2016溫哥華電腦圍棋挑戰賽,張盛舒老師PK人工智慧!

2016年IEEE(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師協會)年會即將在溫哥華揭幕。每年重頭戲的電腦挑戰人腦圍棋大賽,由於年初的Google Alpha go 擊敗李世石,轟動全球,所以今年的比賽格外引人注目。

現在賽程排出來,電腦的參加選手是有台灣alpha go之稱的交通大學CGI,日本冠軍ZEN,以及臉書Facebook的Dark forest,是當今除Alpha go之外的最強者。(不用問我,Alpha go為什麼不來?它來了我們就不用去了!)

人腦選手則有6位,3位職業加3位業餘。職業選手是紅面棋王周俊勳及周平強兄弟,以及日本女流棋士第一人,出身台灣的謝依旻,陣容堅強。

業餘選手則是六段棋士蔡尚榮教授及顏士淨教授,加上我身為贊助者,也濫竽充數上陣,陣容…還算堅強!

今年我上陣沒什麼壓力,因為連李世石都輸了嘛!但棋王壓力可就大了,身為贊助者,我還是期待棋王…..,嘿嘿嘿,你們懂的。

敬請各位好友拭目以待,我下週在現場的連線報導喔!

◎7/24-7/27棋賽最新報導(隨時更新):
7/25:紅面棋王周俊勳大戰女棋王謝依旻
7/24:2016 IEEE WCCI電腦圍棋大賽開幕,我戰日本的ZEN

◎相關文章推薦:
長期贊助人工智慧棋賽
狂賀Alpha Go 4:1 戰勝李世石
人工智慧的「登月事件」來了!
人腦VS電腦圍棋大賽,我…輸了!
世界電腦圍棋大賽-活動網頁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