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40

如果不是因為俞濟時常常勸他忍耐,也常替他在蔣介石前面說好話,以張靈甫的個性,早就大唱不如歸去了。

他低下了頭,蔣介石看著他,又道:”靈甫,我是語重心長,現在雖然抗戰勝利,但國內隱憂仍在,海內未靖,隨時都可能要再派你到前線。現在把你調來中央,雖是濟時的意思,我也覺得可以,你道是何原因?”

張靈甫搖搖頭,道:”屬下不知,請委座直言。”

蔣介石淡淡一笑,”你在前線打仗,耀武當你軍長,也在後方打仗,替你調和鼎鼐,不知花了多少力氣。耀武的想法和濟時一致,你是個將才,只要讓你無後顧之憂,就能發揮的淋灕盡致。”

張靈甫臉上流露出敬仰的表情,”是,屬下若非王省主席提拔,哪能有今天。”

王耀武本是74軍的軍長,現在已經高升山東省主席,74軍由張靈甫接任,整編後成為74師。

當年張靈甫殺妻坐牢,一年後出獄,就是在王耀武領導之下,一步步高升到現在的位置,王耀武可以說是他的第一貴人。

蔣介石臉色一整,”對,以前多少事,都是由耀武替你頂著,但你現在已經獨當一面,難道還要像以前一樣,只管殺敵,不管其它嗎?濟時要你進京,就是要你好好歷練一番的苦心啊。”

張靈甫恍然大悟,既感又愧,覺得自己真是太孤傲了,牛脾氣一犯,就算天王老子來了也不管。

王耀武則不同,他很會做人,心思細膩,人際關係很好,張靈甫在他屬下,只要專心作戰即可。兩人配合無間,戰無不勝,寫下了74軍的傳奇。

現在王耀武升官,去了山東,他則騎馬進京城,成了天子門神,紅的發紫。別人羨慕得不得了,他卻對每天交際應酬深以為苦,因此敬謝不敏,每天寧可上校場操練。

他其實也知道,後勤部把日械撥給他這全美械的74師,就是想跟他為難,但他怎能忍受跟這些小人低頭?所以才會一個報告直接打到了蔣介石這裡。

他站起來,立正敬禮,”報告委座,我知道怎麼做了。謝謝委座的教誨。”

張靈甫走出總統府辦公廳,正考慮要不要直接去聯勤總部走動走動,突然有人從背後叫他,他回頭一看,也熱情招呼:”雨農兄,好久不見。”

這個雨農,本名戴春風,後改名戴笠,是浙江人,黃埔六期學生,雖比張靈甫低了2期,但在國民政府裡的地位卻是炙手可熱,權勢極大,連張靈甫對他,也深為忌憚。

閱讀下一篇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