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有方:【序】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撰文:台灣著名製作人 王偉忠

我和張盛舒認識很多年,之前也曾經在廣播節目當中合作過很長時間。

他談的就是些老祖宗的東西,只是用現代價值觀重新詮釋而已。而我因為從事傳播這個行業,所以也廣泛地涉獵這些事情。說起來紫微斗數與西方的占星術其實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是用出生年月日時的排列組合,也就是一種強調個性的分析工具。

用一句你我都知道的話來說,就是「個性決定命運」。

當我們到了一個年紀之後,都會替自己算命。我自己推算過我的命盤,但時辰總不確定是武曲貪狼還是天同太陰。

張盛舒說我一定是武曲貪狼,而大部分認識我的朋友也會一眼看出我是武曲貪狼。有人說武貪不發少年人,貪狼的人做事比較大立大破,年輕時較任性而為,而武曲是比較穩定的星曜。所以年紀愈大,不論在事業或感情方面都會愈來愈穩定,我快五十歲了,也算是知天命了,這句話現在聽起來,也真是有點道理了。

張盛舒這本書主要談愛情,講的都不是迷信的東西。

所謂紫微斗數就是用出生年月日時的排列,來看你的個性在遇到人事時地物時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我和他從過去在節目的談話中研究出個道理,就是「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來面對你的人生,那就是非常理想的狀況!

但說實在話,能做到這兩句話的人,那也就真的是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了。

各位在看完這本書之後,大概至少會有兩天的時間,照著書上的建議過日子。但是從第三天開始,就又會故態復萌,這,就是命吧!

所以,好自為之,自求多福,下次,再幫你算命!

(本序作者為「康熙來了」、「全民大悶鍋」、「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熱播電視欄目製作人、大小S等知名藝人經紀人。)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