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盤與六親的關係

本文摘錄於張盛舒「算命幫幫忙.給孩子一生好命」著作一書

傳統算命師之所以會把父母宮與子女宮解讀錯誤,是因為他們缺少系統化的分析各宮位的排列,與主星的關聯性。

每張命盤都只代表自己,而不可能顯示別人的訊息,因此傳統六親宮(父母,兄弟,子女)的解讀,其實是算命師的一種江湖訣,讓你對號入座,取得你的信任之用。

例如,你的父母宮是廉貞貪狼,傳統稱為桃花的2顆星。算命師說:這代表你的父母很風流,其中之一有外遇,有可能會離婚。

請問你如何判斷?

再例如,如果你的子女宮是廉貞貪狼,算命師說:這代表你的小孩很風流,未來會有外遇,有可能會離婚。

請問你如何判斷?

再例如,如果你的兄弟宮是廉貞貪狼,算命師說:這代表你的兄弟姐妹之一很風流,會有外遇,有可能會離婚。

請問你又如何判斷?

這三種說法雖然都是錯的,但其中最惡劣的是第二種,第一和第三雖然錯,但無可厚非。

為什麼?

因為談父母宮和兄弟宮,你會用自己的父母兄弟去對號,有沒有發生這種現象。如果有,你會覺得這個算命師很準,下意識你就會相信他對你未來的分析。這就是我在測不準原理裡強調的,為什麼算命師算過去很準,算未來不會準的原因。

但第二種談的是子女的未來,它還沒發生,你無法確定準不準,但基於愛子女的心態,總會寧可信其有,這時,對子女的錯誤期望就發生了,悲劇因此上演。

要注意,現代社會離婚率越來越高,所以這個算命師講的話,命中率是很高的。但這並不代表命盤的準確率高,這是統計上的迷思,必須要分辨清楚。

幾年前,我曾開闢了一個「算命挖挖哇」的專欄,以揭發荒謬的大師為主。但開了不久,就不做了。原因是,來投訴的網友都很害怕,害怕這些大師可能有「神通」,會作法報復他們(很悲哀,越是騙人的傢伙,越強調有神通)。而一堆大師們,更是來我的網頁裡謾罵,批鬥,攪亂,讓工作人員煩不勝煩。出於嫉妒與恐懼,他們罵的窮凶極惡。

這就是命理界的悲哀,命理既是中國的古老智慧結晶,但卻又只能偷偷摸摸,上不了枱面,原因就是算命師自己限制了自己,不學無術,又怕別人揭穿,導至心理都不正常了,還能替別人解惑嗎?

我常常說:「傳統的算命師,有一半在騙人,另一半不知道自己在騙人!」

真正害人不淺的,就是這種不知道自己在騙人的大師,他們以為他們真的通靈,於是妄下斷語,讓人在半信半疑之餘,毁了自己的人生。

紫微是咱們老祖宗的偉大發明,也是很多江湖術士的騙財騙色工具。當我已經把紫微發展成為全世界最先進,最了不起的人生規劃工具時,不可諱言,很多人仍對紫微抱持著舊有的看法,一時難以改變,因為,那已是流傳許久的知識障,改變,需要時間。

各位讀者要有一種解盤的基本功,即命宮與六親宮的相對位置。

(一)父母宮是廉貞貪狼,則命宮一定是太陰。
(二)子女宮是廉貞貪狼,則命宮一定是天同天梁。
(三)兄弟宮是廉貞貪狼,則命宮一定是巨門。

各位有沒有注意到,這3張命盤命宮都是陰性主星,屬於不太有自信,對算命總會寧可信其有的命盤。

如果這個組合是固定的,換句話說,所有太陰的父母都很風流?所有同梁的兒女都很風流?所有巨門的兄弟都很風流?

可能嗎?

因此,從命盤看親子關係,最重要的就是找出命宮的個性特質,再輔以父母宮及子女宮,就能很快速的認識不同命盤的相生相剋關係,找出最佳的親子互動模式,這才是正確的解盤方式。

Facebook留言
  • 話話

    張老師說的很實在,以前我查網路看紫微寫的都是父母權高地位好,寫的我看的一點都不準,後來看到張老師說每個宮都代表著自己對這個宮的態度,我才慢慢的看的懂,每顆星在說的大概是什麼意思,謝謝張老師在講解就很實在又讓人都聽的懂,以前紫微我跟本是看龍無,不曉得網路文到底在講什麼一點都不準,原來命盤代表的是自己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