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才多藝的風流才人─貪狼星

「貪狼星」古書稱之為「殺星」與「桃花星」。「殺」與七殺的性質相同,代表殺氣很強,個性衝動。「桃花」卻自古以來都解釋錯誤,以為桃花代表異性糾紛,所以稱貪狼為第一桃花星,廉貞為第二桃花星,只要碰上這兩顆星,一定會發生異性糾紛。事實上,「桃花」代表人緣,貪狼人際關係頻繁,交際手腕良好,接觸的人一多,是非自然較多,但不表示他一定會發生桃色糾紛。在十四顆主星之中,貪狼最為多才多藝,個性也最多變。

貪狼的貪字,很明白點出「貪」的特質,就像破軍的「破」代表破壞,七殺的「殺」代表衝勁,而「貪」,就是慾望。人類如果沒有慾望,就缺少進步的原動力,所以,貪是人性的重要特點,也是我們可以享受文明進步的最大原因,所以開創型的人競爭力都比較強。但是慾望太高,相對就表示不容易滿足,內心總有缺憾,於是容易產生憤世嫉俗的情緒,這就成為一種惡性循環。

只有造命,想辦法逆著個性,才能改變它成為良性循環。何謂良性循環?不是要克制自己的慾望,因為這不容易做到,而是盡力追求,但是對追求到的結果不要得失心太重,以免痛苦,這就是我強調的「捨棄得失心」。

佛家說「貪」、「嗔」、「痴」是人生三毒,但是人生又必然需要這些慾望,因為這是生命演化的必然,所以說人生是一種弔詭,互相矛盾。而七殺、破軍、貪狼就是這三毒的代表,古人視之如毒蛇猛獸(這個形容很貼切,因為開創型就像食物鏈最上層的食肉動物)。他們既是社會制度的破壞者,但也是新局面的開創者,如何能夠善加利用這種矛盾,把個性導向最有利的方向,就是每個人,尤其是開創型及他們周圍的人,必修的功課。

貪狼的多才多藝,原因就在於貪字。因為貪,所以看到新奇事物就會想學;也因為貪,就容易貪多嚼不爛,不易深入研究,反而落入樣樣通樣樣鬆的窘境。但由於知識駁雜廣泛,很適合交際應酬,創意發想,主持表演等即興演出,隨機應變的場合。貪狼又很愛與人接觸,表現慾強,在人群中很容易炒熱氣氛,讓人際關際熱絡,演藝圈就是很適合貪狼的表演舞台。

但貪狼又與支援型愛交朋友的本質不同。貪狼由於主動強勢,不太挑選來往對象,在與人接觸之後,又容易因為喜歡掌控,常因意見不同而產生磨擦,所以會有倏合倏離的現象,這就會讓人產生太過現實的感覺。且貪狼我行我素,不太在乎別人的感受,常常引發衝突,而導致酒肉朋友多,知心朋友少的困境;也因為如此,在酒色財氣上常有糾紛。

貪狼與人交往,幽默風趣,體貼溫柔,但是對異性有時就會太過隨便,失於輕佻,容易發生桃花劫,所以古來才會稱貪狼為第一大桃花星,這是本性造成的現象。基本上,貪狼很容易嚮往日本首相伊藤博文「醒掌天下權,醉臥美人膝」,兼具權力掌控與豪放不羈的人生觀。

貪狼星的雙星同宮有下列三種組合:
紫微貪狼
武曲貪狼
廉貞貪狼

這就是貪狼,多才多藝的一顆星。

※媒事來哈啦每週二下午16:00在中廣流行網直播,張盛舒老師與吳若權邀你一起暢聊親子難題。

‧更多親子相處秘方都在《親子難題,紫微有解》:http://click108.tw/aa16W
‧張盛舒老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mclick108
‧查詢命宮主星:http://click108.tw/560PK
‧你的子女有哪種好命格:http://click108.tw/hIQgK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