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行(一)

2008年8月8日早上8點鐘,我乘坐華航CI7951班機,從台北起飛,12點,就到達2008年全世界的中心點--北京。

這班班機裡,簡直是台灣名人大集合,媒體界、政治圈、體育界,各種各樣名人都坐在同一班機裡,大家眼神飄來飄去,極有默契的,為同一個目的而來。

因為滿機皆名人,自然大家也不需躲躲藏藏,瀟灑自在的談北京,談奧運,談中國的改變。

真不容易啊!從1900年八國聯軍開入北京直到今天,已經過去108年,北京又再度聚集了全世界的各色人種和目光,但卻是極驕傲的展現了中國奇蹟,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真的站起來了!

七年前剛拿到舉辦奧運資格的北京,還不確定有這樣的信心,到底能不能夠展現泱泱大國的風範呢?

但是2008年的今日中國,全世界第一的外匯存底,全世界第一的經濟增長率,全世界第一的摩天高樓增長線,全世界第一的互聯網人口,全世界第一的手機用戶….太多的第一,已經讓中國人的背挺的筆直,可以驕傲的對108年前,任意侵略、搶奪中國的八國聯軍後代們,用最和平的方式展現甜蜜的復仇,為這一刻,北京到處是興奮與焦慮的複雜情緒,終將在今天晚上8點8分時,完全宣洩出來。

北京真的完全不一樣了!巨大的改變已經發生,從機場到酒店的路上,經過奧運會場,看到鳥巢,看到水立方,接下來的一個月,為了和平的桂冠,舉世歡騰。"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退而飲,其爭也君子。"。奧運是最激烈的競爭,但也是最君子的競爭,透過奧運,北京讓世人看到它和平堀起的努力與付出,百年苦難的中國,揚眉吐氣的一天。

2008年8月8日。

我來了。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