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感情安定,偏偏愛上互剋情人?

兩個人的速配指數容易算,但是「不夠速配」,甚至「互剋」,只能分手嗎?有沒有機會長久?張老師將透過真實案例來分享,對合盤有興趣的你一定要看喔!

提問者:我很渴望能有安定的感情生活和家庭,可是感情的路總是走的很坎坷。不知道這個男生適合我嗎?我們兩人的經濟條件相差甚遠,我很擔心未來的經濟和生活狀況,更擔心未來生活有沒有保障,我們在一起會互剋嗎?

女:夫妻宮七殺
男:夫妻宮太陰

張老師解盤:
妳的夫妻宮主星是七殺,屬於開創型,對感情的標準很高,對另一半有很強的掌控欲。男朋友的夫妻宮是太陰,屬於合作型,對另一半的期望是溫柔嫻淑,能與他心靈溝通者。所以,他對別人能言善道,對妳卻常常一言不合。

看到這裡,妳應該可以發覺,你們二人的命盤有點不合,雙方的期望不同,難以聚焦。而他因為常感覺無法達到妳的期望。承受的壓力相對而言比妳大得多。

妳和他已交往這麼久,兩人已有一定的了解,年紀也都已成熟,他大妳五歲,本來對妳就能較為包容,妳是否應該與他就妳們目前的瓶頸懇談,找出雙方命盤的相處之道,成為人生路上互相扶持的伴侶。

要知道,七殺坐夫妻宮的婚姻緣本就較弱,原因不在古書所說的孤剋,而在於,感情是需要互相包容的。但妳卻很難做到這一點。而合作型的他則太包容了,妳反而不欣賞,認為他沒有原則。

相對而言,他會承受較大的委曲,可是妳也覺得妳很委曲,這在感情路上就會造成坎坷的原因。所以,命盤是因,坎坷是果,了解因果,自然能在感情的選擇上,犧牲一點自我,來換得感情的圓滿。妳願意嗎?還是寧可接受宿命,為了自我犧牲感情?

關於經濟上的問題,由於命盤影響,妳們不止個性不同,包括你們對物質的慾望,對對方的期望,對價值觀的努力都有落差,這就會導致所謂刑剋。可是這種刑剋也可以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只要你們願意相知相惜,尊重對方的個性,互剋就會變成互補。如果不相知不相惜,那麼個性差異如此之大,當然就變成互剋。

所以,妳的擔心是對的,因為妳對生活保障的期望值比他高很多,他則太過知足隨緣,這也造成他的壓力,於是產生刑剋,他會認為配不上妳。
但是,如果妳願意,兩人一起合作來面對,其實是可以解決困難的,為什麼要受限於傳統的價值觀裡呢?

妳就是比他強,接受這個事實,兩人就都能解脫。否則,遲早會分手。假如十年後,妳比他還會賺錢,地位比他高,是他,還是妳會受不了?
那時,維持兩人的感情因素是什麼?只要想通了,互剋也有機會變成互補。

本文摘錄自張盛舒著作《愛情有方》

愛情有方購書連結:http://click108.tw/Oz9A6
找張盛舒老師親算:http://click108.tw/ZTgPd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