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調查(三)

四成六上班族信下咒 首要目標是上司
TVBS新聞 記者邱沁宜 徐嘉樂/台北報導
2004.09.13

你相信下咒嗎?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四成六的上班族相信下咒的功效,而他們最想下咒的對象就是頂頭上司。趕搭鬼月熱,同時提供上班族宣洩管道,有網站推出了求符咒的服務,才推出二個禮拜,已經有上千名上班族求符了。

練先生昨天和老闆吵了一大架,一早就埋首工作,莫非是想用忙碌忘卻煩惱?不過仔細一瞧,電腦上卻出現這麼一個稻草人,上頭寫的是老闆的名字,練先生竟然在網路上對老闆下起火咒來。記者:「你上班在下符嗎?」上班族練先生:「對,昨天和老闆吵架,心情不高興,想下符咒他。」記者:「你相信下咒嗎?」上班族練先生:「算相信吧!我覺得我一定被下咒了,不然最近怎麼會這麼『衰』呢?」

鬼月掀起迷信風,這個網站才推出下符服務二個禮拜,已經湧入上萬人次,除了火燒外,不滿戀人遠離,可以試試這個捶打負心漢,不然就來個棒打薄情郎;恨第三者橫刀奪愛,就用剪刀把她四肢剪得肢離破碎,還想更狠一點,就讓子彈把它打得千瘡百孔。

這些動劃符咒以發洩功能居多,想有真正有點效用,網站也請高人提供各式符咒,供網友索取,一個符咒50元,這幾天已有上千網友求符。網站總監周怡雯:「(網友)被人家下符的情況都很慘,像出門遇車禍,然後工作丟了,有網友就上來求解咒的!」

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四成六的上班族相信下咒功效,而最想下咒的對象是上司,其次是喜歡的人,再來是競爭對手,也有三成以上的人看政客不順眼想下咒。

下符咒究竟有沒有實效呢?命理專家有不同的看法。命理網站董事長張盛舒:「像陰性個性的人最愛算命,他會比陽性命盤的人多5倍以上,所謂陰性個性就是指比較沒有自信的人,沒自信越有可能被符咒所害,而有自信的人越不容易被害。」

命理專家說,下符的作用還是以心理功效居多,以供發洩。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