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調查(二)

7成老闆 平均花92萬改風水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2004.09.13

某科技老闆因為「命沖」,算命師說「坐煞才能生財」,專找「路衝」的房子,果然愈衝愈旺。某傳統房屋仲介業老闆則是經理級人事一律算命盤、合八字,但算命師功力不夠,挑的幹部命盤算錯,「愈算愈慘」。據調查,七成企業主都相信命理風水,並依風水擺設,平均花92萬元改風水,只是結果未必相同。

上班族對命理風水寧信其有,大老闆更是如此。根據9999汎亞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近七成企業主相信風水之說,明顯比一般上班族高出近二成,兩成還會以紫微斗數、面相等方式來篩選員工,面對公司經營難題時,近半數的老闆會私下去找命理大師指點、甚至作法。

調查顯示,鬼月、中元節到,93.04%的企業主在中元節拜拜,僅僅6.96%沒有,而對於神鬼之說,相信的比例高達66.93%,較上班族高出18個百分點。公司用人方面,雖然高達八成81.07%的企業主會表示不會參酌紫微斗數、面相、手相等命理方式用人,但仍有16.21%表示「可能會」,還有2.72%「一定會」。而當公司狀況不理想時,有47.99%表示「可能會」或「一定會」去找命理師指點,有42.87%的企業主曾經為了公司的生意找命理、靈學老師指點、或作法。

在大老闆們心中,最相信、最常拜的神也與一般上班族大不同,在上班族心目中最相信的神是觀世音菩薩,但在企業主心中則是最相信「關聖帝君」,其次是「財神」,其後依序是觀世音菩薩、土地公、媽祖、玄天上帝、三太子等。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