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調查(四)

求符咒保心安?! 淨符、除煞最受歡迎
東森新聞 記者莊雨琳/台北報導
2004.09.13

你上網求過符咒嗎?忙碌的上班族透過網路索取符咒服務,現在成為辦公室最in的話題,水水女人國總監周怡雯表示,該公司網站應網友要求,推出符咒服務兩週以來,已經開出千餘張符咒。統計顯示,上網求符咒的種類,以淨符和除煞符為最多,顯示上班族相當積極驅除不淨和煞氣的心態。

周怡雯表示,部分網友因為運勢不順,上網表示希望能夠聯繫老師協助發放符咒,改變工作或是健康運勢。所以該公司在兩週前應網友要求,推出索取符咒服務,短短十餘天已經發出上千張,而根據網友回饋,求得符咒後,運勢似乎較為好轉。

周怡雯指出,經由索取符咒改變運勢的網友回饋表示,本來精神不好、晚上睡不好或是精神特別旺盛的情況,在求得符咒後有大幅改善。

周怡雯也表示,部分網友稍早雖經醫師開處鎮定劑,但情況並未改善,卻在求得符咒後,配合積極轉念,把週遭出現的不順遂當作是考驗,反而讓情況好轉。

對於上班族透過符咒求取改運或心安的行為,科技紫微網董事長張盛舒則認為,符咒雖然有一定程度的效用,但其實還是都事在人為,否則大家都去學符咒就好了,何必天天辛苦在工作崗位打拼?!

張盛舒建議,算命可以當作遇事判斷的參考,但絕對不要完全被算命帶著走。他也表示,視符咒為民俗心理安慰的處方,會比什麼事情都完全依賴符咒還重要。

根據水水女人國網站統計,網友索取的符咒種類繁多,包括淨符、除煞符、平安符、人緣符、補運符、解咒符等等,但由於索取相當熱烈,該網站表示,索取符咒服務將收取50元的郵資、工本費用。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