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產業鉅子運勢─李焜耀

【蘋果日報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生日:1952年9月10日

命宮主星:開創型

流年主星:廉貞

今年運勢:★★

現象:事業新局,破繭重生

評析:
友達去年初風光娶回廣輝,但是到年底BenQ與西門子解約,大虧三百億。大起大落,經過去年的衝擊與變化,今年對於李焜耀而言,將是開創事業新局,破繭重生的一年。

今年的李焜耀,年初時在搖晃中探索方向;只要能給自己正確定位,進入年中後,事業運勢可望逐漸明朗化。領導、管理能力不斷提升,若能懂得收掉自己的銳氣,運用懷柔政策獲取人心,失敗過後的李焜耀,將展現更為成熟的領導能力,率領明基破繭重生。

05年,李焜耀在購併西門子時曾經說過:
我現在已經成熟了,有百分之四十的機會才出手!

開創型的李焜耀,敢衝敢闖,是以前宏碁裡的“闖王”,既與他人不同調,屢有衝突,就乾脆自我請調到邊陲地帶,去從當時不起眼的週邊下手,明基於焉誕生。

在那時,他是只要有百分之十的機會就出手。因為不怕輸,所以反而贏的最多。

可是現在的李焜耀不同了,身為大企業領導人,社會責任往往比個人野心還要重要。

事實上,他說:“我有百分之四十機會才出手”這句話是不夠的。

開創型的真正成熟,應該是:
我有百分之四十的機會才出手,但出手的資源只用百分之四十,萬一輸了,才有本錢翻盤。

身為宏碁老員工,祝福這位鬥士,輸掉一場戰役,但卻可能贏得整個戰爭。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