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同星-天生享福命

天同星是十四顆主星中的最後一顆,個性最為平和,古稱「福星」,這個福字,常被誤會只要天同就一定會有福,能享福,這是不對的。而是因為天同平易近人,知足常樂,心地寬宏,不記仇怨,所以人緣很好,常常會有貴人扶持,輕鬆愜意,任何事好像不需極力爭取,也不想極力爭取,因此有福。

有福,代表的其實就是不計較;合作型最喜歡掛在嘴邊的話,例如:「吃虧就是占便宜」,「爭千秋,不爭一時」,正表示了天同的知足;開創型的人就不一樣了,例如主星是貪狼的毛澤東曾在詩裡說:「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特質完全相反。

但是天同真的不計較嗎?錯了,天同不是不計較,他也有慾望,也有野心,只是他希望和諧,不喜歡引起衝突,常常會在溝通過程中,較易傾向委曲求全而已。但萬一他委曲了半天,卻發覺還是無效,甚至被欺負的更慘,則會陷入進退維谷的局面,一方面懷疑是自己能力不夠好,頻頻自責,一方面又很想與對方講清楚,說明白,但因太注重人和,因此心裡盤算半天,卻說不出口,這是天同在人際關係上的第一個難題,也是天同必須要突破的自我設限。尤其天同碰上開創型的人更慘,兩種人天生相剋,開創型的強烈要求和天同的凡事退讓成為鮮明的對比。如果不互相造命,調適個性,則常會變成悲劇。還好天同的人相信“柔能克剛”,常會主動退讓,只是心情翻覆,難以平靜,外人看不出來而已。

天同的貴人運非常強,原因來自於天同的好人緣。他很能設身處地,注重朋友的需要與感受,善解人意,替別人服務比替自己做事還要熱心,自然容易受人欣賞提攜。所以因果循環,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如果不搞清楚,就會倒果為因,誤以為只要碰到天同,就會有貴人。

天同浪漫感性,感情豐富,很容易被一些小事感動的痛哭流涕,是十足的人道主義者。由於天性愛好和平,不與人爭,喜做和事佬,常被視為化干戈為玉帛的象徵,有他在,就有福,還真是蠻有道理的,只是到底是造福別人?還是造福自己?就要看他當時的環境背景才能決定。

天同在職場上由於平易近人,心地寬宏,所以到處受人歡迎,但很多時候稍嫌顧忌太多,畏首畏尾,導致缺乏幹勁,思多行少。而個性隨和,不強出頭,喜迎和別人,就容易失去原則,甚至虛偽奉承,成為鄉愿,或是沒有中心思想,隨波浮沉,雖說知足常樂,但缺少慾望就會缺少鬥志,這是要特別注意的。

天同星的雙星同宮有下列三種組合:
天同太陰
天同天梁
天同巨門

這就是天同星,知足常樂的一顆星!

▶你有哪種天生好命?請張大師立即鑑定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