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父母的要怎麼跟小孩溝通?

大多數的父母總認為自己很了解自己的小孩,慣性的用自己認為正確的對待方式,來管教要求小孩,有的父母與小孩總是能像朋友般的一起歡樂成長,而相反的總也是有些父母很苦惱自己的小孩老愛唱反調,完全不能夠與父母來溝通配合。本集張老師以四大個性特質為分類,分別闡述各類型小孩的溝通方法,快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
(張盛舒老師講解的部分從33:00開始,43:07結束)

不同命盤主星的小孩,可都有著不同的溝通方式,你可依張老師所解說各類型主星小孩的相處模式,做好自我訓練,事倍功半的與自己的小孩溝通無障礙。你的小孩是何主星,你跟他(她)的溝通有出現問題嗎?歡迎分享你的心得、方法或遭遇的困難。
查詢命盤請點此

1.開創型(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 示弱
傳統上開創型總被歸類為剋父剋母的小孩,這類型的小孩反權威,做父母的越是以權威方式對待小孩,會使得小孩產生叛逆破壞心態,面對這樣剛毅特質的小孩,父母親適度的示弱可激起小孩俠義之心;另外也可考慮易子而教,請小孩有崇拜的叔叔伯伯適性引導,開創型的小孩教育得好可是非常成材。重點在於 – 示弱。

2.領導型(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 身教
此類型的小孩常常自以為是,做父母的如果無法以身作則,以身教代替言教,小孩是難以聽命於你的,千萬不可以權威的方式,不要將他們當小孩看待,需要適時的尊重他們,可採取鼓勵獎賞方法獲取信服。重點在於 –身教。

3.支援型(太陽、巨門、天機) ~ 傾聽
愛幻想心思多愛說話是這類型小孩的特質,當父母的千萬別覺得他們天馬行空的愛說話而覺得煩躁,可別將他們潛力的特質給埋沒了,否則扼殺了他們的天分,可會讓這樣的小孩有憂鬱傾向的。重點在於 –傾聽。

4.合作型(太陰、天梁、天同) ~ 鼓勵
合作型的小孩比較內向沒自信,面對這樣的個性小孩不要過於的擔憂或看輕,任何類型的小孩都有其優點,只要找對方法將他的優勢放大,讓他們能夠去肯定自己是很重要的。重點在於 –鼓勵。

‧更多親子相處秘方都在《親子難題,紫微有解》:http://click108.tw/aa16W
‧張盛舒老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mclick108
‧你的子女有哪種好命格:http://click108.tw/hIQgK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