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人有術》武曲星

本文摘錄自張盛舒著作《閱人有術》

武曲不似紫微、天府的帝王之氣,卻又比天相沉穩。眼神堅毅慈和,聲調有力,動作敏捷,活動力強,凡事操心,重視秩序整潔,舉止沉穩威嚴。

紫微斗數發明之時,由於認為紫微星代表帝王,帝王身邊的星群自然代表文武大臣。武曲是武將,跟七殺一樣,都屬於「將星」,不過七殺的「將星」帶有殺氣,武曲的「將星」則是剛直,倔強的味道。

武曲星又稱為「財星」,很多算命師一看到「武曲坐命」,就認為他們一定容易發財,這又是錯誤的解釋。武曲之所以會被稱為「財星」,很大的原因是當紫微坐命時,武曲剛好是財帛宮主星,所以被誤認為主財。

但以武曲的堅毅果決,耐力十足,理性判斷,多所堅持,要賺錢當然也比其它星容易。紫微、天府是帝王星,領導慾強,較重面子,喜歡驅使眾人替他賺錢。雖然有時候可賺大錢,但豁達大度,財來財去,花費也兇。

而武曲喜歡獨來獨往,不需人捧,不重人和,別人說他是守財奴也無所謂,所以財不容易失。天相則動力不如武曲,顯得謹慎小心。

武曲剛直堅韌,毅力驚人,是十四顆主星中的代表。比較起來,紫微的剛直,在他的帝王之相上顯得十分合宜,哪個帝王不是剛愎自用?

但武曲的剛強,卻容易讓人吃不消,因為他的帝王之相不如紫微、天府明顯,但強悍、剛硬的程度可是輸人不輸陣。相較於更柔和的天相,武曲又少了一股彬彬文質。因此,領導型四顆星中,武曲特別辛苦,因為人緣較差,換句話就是桃花很弱,與七殺一樣,有孤剋的味道。

想一想,做人真難,不剛毅果決,會被說做人沒有原則;太過剛毅果決,又會被批評為剛愎自用。到底什麼才是對的?

既然沒有一張命盤是十全十美的,那麼,知人善用就很重要,了解人性有這麼多的差異,知己知彼,發揮團隊中每一個人的優點,平衡他們的缺點,是想要成功的人必做的功課。

這就是武曲星,堅毅果決的一顆星!

想更瞭解本書內容嗎?現在就能直接買電子書喔!

《閱人有術》數位典藏版新上架
樂天→http://click108.tw/OqcsW
讀墨→http://click108.tw/PfUiZ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