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無妄之災!

張惠妹在杭州的演唱會,因為網友串聯抗議被迫取消,好像又要重演四年前的國歌事件,她會不會因此導致演藝事業走下坡呢?
其實這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未來兩岸還會因為統獨問題產生更多糾葛。明星歌手可能會很無辜的說:"我只是想賺錢而已,沒有黨派啊!"。但這種說法恰似台灣很多人罵台商是"商人無祖國,有奶就是娘"一樣,你說你沒有黨派,但我不信,我偏要解讀你的行為,然後替你貼標籤。所以意識型態抬頭不止是在台灣而已,在中國也一樣。極左與極右基本上是一對雙胞胎,用同樣的手法套在不同人的頭上。

過去10年,台灣歌手都在靠對岸的市場賺錢,這個好景會快速消失。因為大陸以前崇拜的,是台灣的經濟和文化水平,但是,當大陸水平提高以後,就會發起保護自己人的文化運動。最近中國中宣部規定,不准在節目中說英文,台式國語和港式國語,只能說普通話;這和江霞在台視走馬上任後說要禁播大陸劇,保護本土藝人是同樣思維。各位看過去二十年的台灣,港劇,日劇,韓劇,陸劇,流行是不是一波又一波的翻滾?有時候,外來文化會讓人見賢思齊,他山之石當作借鏡,刺激自己做出更好的水平。但有時候,就會想要靠一紙禁令來保護所謂弱勢工業,但最終仍是實力決定一切,這就是兩岸目前既競爭又合作的現況。

我替阿妹卜的卦象是天雷無妄。無妄無妄,真是無妄之災啊!人紅目標大,所以阿妹成為第一個箭靶,但這既不會是特例,以後也還是會發生。

無妄,誠也。上乾下震,代表不虛偽,自然,無為而治,至誠則無往不利。這個時候,誠實是最好的對策。
相信你的本能,它會帶來好運。卜得無妄卦,既然是無為而治,所以順其自然,不強求最好。勉強行事會招致失敗,可能因偶發事故而中止。這次事件並不是只衝著阿妹而來,阿妹也不需太在意,事業運既然普通,不能強求,就順其自然吧,兩岸關係豈是妳一個人就能搞定的?未來不好不壞,已是上上大吉了。
但是無妄之卦,讓要靠對岸維生的人都得注意了,在政治的大傘之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還是明哲保身,沉默是金吧!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