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浪漫神秘的太陰

金城武出道已逾十年,但卻一直潔身自愛,很少傳出緋聞。已進入而立之年的他,感情世界到底如何呢?今天,讓我們改從他的命盤來一窺究竟。

斯文有禮的金城武,個性內向而害羞,這就讓他的帥氣更顯純真而迷人,不輕易吐露心事,好似罩上一層神秘面紗,朦朦朧朧,這個特質的命宮主星是太陰。因為太陰就是月亮,具備浪漫而神秘的特質。月亮本身不發光,必須靠太陽給它能量,賦予不同的形體,所以太陰坐命的人,歸屬於合作型,會對應不同的人而變幻自己的態度,配合度很高。但月亮被太陽所反射出來的形體雖然多變,它本身卻是不變的,因此太陰外柔內剛,外表柔順,內心孤傲,不容易與人交心,對事物熱心而不熱情,常會被誤以為是耍大牌。

從他的生日推算,當天有二個太陰命盤,一個是天同太陰,古稱"月出滄海格"。另一個則是天機太陰,古稱"水木清華格"。以金城武的隨和好相處的個性來看,天同太陰最像是他的命盤。天同隨和,不記仇,知足常樂,古稱"福星"。天同太陰同宮,情緒上,有隨遇而安,到處為家的豁達,也有浪漫感性,多愁善感的矛盾。在感情生活上,是典型的唯心主義,憧憬完美的愛情,可又帶點柏拉圖式的悲劇性格,容易陷入自以為是,作繭自縛的困境裡脫不開身,如果碰到心愛的人,這種既期待完美,卻又怕自己不夠完美的悲劇性格,就成為感情的殺手,讓兩人陷入困局;或者乾脆就直接選擇逃避。

這就是為什麼,古人要形容太陰坐命的男人"剋妻"的原因所在。這個"剋",來自於要求太過完美而產生的破滅,所以早婚不宜。太陰也常因此而不敢輕易嘗試愛情的滋味,尤其是成為公眾人物的金城武。但這是不對的,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愛情是需要學習的,對天生感性的人尤然。三折肱而成良醫,只有經過大膽的試練,才能真正品嘗愛情的芳芳。金城武今年和明年的命盤裡,早已透露出桃花的蹤跡,只是今年的桃花大膽而直接,有如露水姻緣,不符合他的型,但明年就不一樣了,會出現心有靈犀的對象,他應該要勇敢去愛吧!
祝福他。

本文於2004. 7. 17大成報命理版同步刊出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