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無間道考驗李奧納多

null

李奧將與另一個帥哥布萊德彼特合演西方版的"無間道",
他飾演梁朝偉的臥底警探角色,
小布則演劉德華的底黑幫份子。
這部戲未演先轟動,導演又是馬丁,卡斯讓人信心十足。
但到底結果如何?開拍是否順利?影片能否大賣呢?

自從李奧納多當年駕著"鐵達尼號"這條破船乘風破浪,一飛衝天之後,不管當時如何風光,船終於還是沉了!他抱著救生圈在影壇載沉載浮了很久,漂到了泰國"海灘"以為得救,結果卻是一個瘋狗浪把他打下浪頭。想要去歐洲扮演他最崇拜的英雄"亞歷山大",就算要演同性戀都不在乎,卻又被奧利弗史東和法林柯瑞給硬生生搶走。好不容易才等到馬丁的紐約黑幫,徹底改變他的造型,把帥帥但長不大的小生形象轉變成酷酷的黑幫殺手,再度登陸成功!現在的他,經歷了徹底的轉型之後,已經不是過去的那個白面書生了!

他和大畫家達文西同名,據說是因為"奧媽"懷著他時,去義大利觀光,當參觀到達文西的作品時,小李子在娘胎裡踢了好幾腿,於是就取名李奧納多,希望他以後能在藝術界發展。他也沒辜負媽媽的厚望,讀書果然讀的很爛,尤其是數學,簡直是天生的冤家!於是早早投入影藝圈,5歲就上了螢光幕,12歲就當上演員,14歲就有經紀人,拍了很多片。19歲即憑"戀戀情深"中的弱智兒角色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21歲時,銓釋青春叛逆型的愛快"羅密歐"而全球矚目。那時候,連莎朗史東都特別欣賞他,說他是好萊塢最有天賦的演員。可見,他並不是僅靠鐵達尼號翻紅的一片明星,反而是因為鐵達尼號太賣座了,讓他限制在奶油小生的定位中脫身不得。所以如果某一個角色演的太成功,就會影響下一個角色的發展,禍福相倚,優勢就是劣勢,這是每一個明星的必經宿命。

最新消息是李奧將與另一個帥哥布萊德彼特合演西方版的"無間道",他飾演梁朝偉的臥底警探角色,小布則演劉德華的底黑幫份子。這部戲未演先轟動,因為小布以高達一千萬港幣買進翻拍的版權,導演又是馬丁,卡斯讓人信心十足。但到底結果如何?開拍是否順利?影片能否大賣呢?

我卜得的卦象是山風蠱卦。蠱,腐也。上艮下巽,代表有事故,污染,動亂。所謂物腐而後蟲生,這個卦象表示內部有糾紛、不合,勾心鬥角,因小失大。一團混亂的結果,恐怕李奧會無法忍受這些紛爭而自暴自棄,甚至嚴重到想要離開,當一個旁觀者就好!這時候正是考驗他意志力的關鍵時刻。因為內部意見如果不一致,連片子可都會難產了。要求得西方版"無間道"順利,恐怕是好事多磨了!

本文於2004.4.2 大成報同步刊出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