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漸行漸遠,小三介入難挽回?

結婚後分工合作,一個拼事業,一個顧家庭,應該是雙方互補,並且互相扶持,為何走到漸行漸遠的地步?又遇上小三介入,該怎麼抉擇呢?看看張老師的真實案例解盤分享!

提問者:
我和太太結婚已經十多年,我是在私人企業當高級主管,太太是家庭主婦。公司則是我岳父的。我的困擾在於,由於工作需要,我必須不斷進修自己,但是太太在家無所事事,常會抱怨我都在加班或進修不關心她。而如果我要求她也上進一點,為何不去讀點書之類,換來的都是吵到不歡而散的結果,因為她總認為是為我犧牲事業,在家中支持我,我才有今天的成功。而我成功以後,就開始嫌她了。導致我們這幾年幾乎相敬如冰,無話可談。

我的問題在於,最近我碰到了一位工作上的女同事,她和我非常意氣相投,是我的得力助手,公私事都談得很融洽,以致我背叛了我的婚姻,我目前很迷惘,不知該如何選擇?

男:夫妻宮天相
女:夫妻宮天同
第三者:夫妻宮廉貞

張老師解盤:
凡是牽涉到三角戀情的問題,都很難處理。

但恕我直接說一句,當初你和你太太個性並不相合,為何你會決定和她結婚?是不是她的家業與背景,讓你忽略不同個性的相處問題?

若從命盤來看,你和現在女同事的夫妻宮很互補,你是領導型,她是開創型,雙方都有熱誠,有幹勁,尤其在事業上更是如魚得水,因此,會覺得感情上更是如膠似漆。

而你太太的夫妻宮是合作型,慾望較弱,易於滿足。當初她會選擇在家相夫教子,確實也是為了你。可是在你眼光來看,卻嫌她沒有上進心,不像你有很強烈的野心,這是不是強人所難,故意找碴?

我只能說,或許你早就對太太不滿,只不過,礙於岳父的面子上隱忍而已。

但你自己也必須面對一個問題,你的婚姻和事業是捆綁在一起的。當初娶對老婆,少奮鬥二十年。現在,你想要追求真愛了,那麼,你想要放棄事業嗎?

人生的得與失就是這麼充滿弔詭,在不同時間,判斷的標準就會不同。天同的她和你們兩人相比是明顯的弱勢,即使她知道此事,對她的傷害最大,卻又無法像你們那麼強勢面對,甚至睜一眼閉一眼,你最難處理的,應該是岳父那一關吧!

本文摘錄自張盛舒著作《愛情有方》

愛情有方購書連結:http://click108.tw/Oz9A6
找張盛舒老師親算:http://click108.tw/v5XH4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