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人有術》破軍星

本文摘錄自張盛舒著作《閱人有術》

破軍和七殺一樣,聽起來破壞力十足,很容易讓人先入為主,認為這顆星不好;但這也是當初發明者的目的,點明破軍星個性上的鮮明特質。

「破軍」古書稱之為「耗星」,這個「耗」,代表破壞力、消耗力。在十四顆主星之中,個性最衝動,變化性最強。要注意,消耗是自然的現象,並不是不好,因為人生下來,長大到老死,就是一直在不斷消耗與補充。

所以萬事萬物,一定先有破壞,才有建設;必須消耗,才能補充。由於破軍具備「耗」的特性,人生自然變化多端,成敗難論。

破軍坐命的人和七殺坐命的人一樣,頗難管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碰到不好的朋友或主管,很容易變壞;但是碰到好的朋友或主管,則常能發揮所長。破軍由於具備巨大的破壞力,所以是當前鋒的好人才。

所謂前鋒,在戰場上是勇往直前,在事業上則是求新求變。破軍星喜歡研究開發最新的東西,卻不一定是為了實際利益,可能只是為了好奇或者好玩,所以需要強力的領導者來管理。

基本上,破軍如非動之以情,曉之以義,則不管是用權來管理,用法來管理,用理來管理,都很困難。

我有一位破軍坐命的朋友,三十歲就當上大公司總經理,然後覺得替老闆打工索然無味,於是轉換到完全不同的行業重新出發。二十年內,他轉換了5次截然不同的跑道,而且都做的有聲有色。

最近他靜極思動,又想做一個全新的行業了。問我的時候雙眼發亮,自顧自的說著他的計劃,根本沒聽我在說什麼。找我,不過是要多一個傾聽者,聆聽他的雄才大略而已。我完全不必給他任何建議,因為,給了也沒用。

這就是破軍,停不下來的一顆星。

想更瞭解本書內容嗎?現在就能直接買電子書喔!

《閱人有術》數位典藏版新上架
樂天→http://click108.tw/OqcsW
讀墨→http://click108.tw/PfUiZ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