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逆之間的智慧 (二)

從台北回上海的飛機上,笑中帶著淚的把王偉忠的暢銷新書〔歡迎大家收看:王偉忠的#@$*〕看完,腦海裡不自覺的回想起四年前剛見到偉忠哥的那一幕。

當時,是高凌風高大哥介紹我們認識的。偉忠一坐下來,沒有一句癈話,劈頭就問我:
你看我的命盤是天同太陰?還是武曲貪狼?

這幾年,在我不斷推廣紫微主星的四大類星性分類之後,各位朋友現在應該都能立刻回答這個問題,偉忠如果是天同太陰,那全世界的天同太陰都要造反了!

但在我之前,傳統看紫微命盤,從來沒有人從性格分類來入門,把命盤解讀的複雜的要命,很多人研究一輩子紫微,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我和他見面不到十分鐘,立刻敲定了電視和廣播的合作計劃。當我和他去中天電視台和陳浩碰面談新節目時,偉忠用了二句話,言簡意賅的形容我對紫微命盤的解讀,為何與眾不同。

順著天賦做事;
逆著個性做人。

四年前,我寫〔順逆之間的智慧〕這篇文章的時候,只是把我和王偉忠在合作節目的一些感觸寫出來,並沒有想到,四年之後,這兩句話成為他和我對〔造命〕最深刻的領悟。

這四年,偉忠替我出版了一本〔論女命〕,我又在〔天下文化〕出版了一系列的〔紫微職場與生活智慧〕叢書。這套書,也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套審批通過的命理叢書,由中國〔經濟出版社〕發行簡體版。

四年來,我從一個科技業的老手,到命理界的新手;從原來根本不懂算命,到成為全球最大的命理網站,徹底革新了命理的陳年窠臼,成為大家口耳相傳的“大師”。

偉忠呢,當時業界傳的,是他和詹仁雄做節目,做一個垮一個,連垮了十二個,只有“我猜”和“全民亂講”做成功。

但四年來,他成為台灣的綜藝“教父”,做一個成一個,現在手上有超過十二個紅牌節目,包括“超級星光大道”、“我猜”、“全民大悶鍋”、“康熙來了”、“國光幫幫忙”……等,從週一到週日,全年無休,幾乎主宰了台灣人的休閒生活與娛樂。

在他的新書裡,他分享了他的〔造命〕歷程,不愧是電視人,講的仍然一語中的。

他說:

我的紫微命盤是武曲和貪狼這兩顆星,武曲是大將軍,貪狼則是藝術家,我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我有藝術家(貪狼)的思想,但卻有軍人(武曲)的行為,可以浪漫的天馬行空,胡思亂想,也擁有讓想法落實的能力,這就是“順著天賦做事”。

相反的,如果我是用藝術家的行為跟軍人的思想來做事,命盤沒變,但就變成天大的悲劇了。

偉忠這段話講的真好,形象的說明了〔造命〕的精髓所在。每張命盤都有優點,只要放對位置,就能發光發熱。就算放錯位置,只要願意調整心態,沒有不能造命成功的,這就是”逆著個性做人”。

[閱讀下頁]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