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業障?(二)

上一篇,我對台灣的業障怪像有感而發,只不過剛舉了贖罪券的例子而已,就接到許多網友的回應,但這些回應卻又讓我啞然失笑。

網友AC回應說:

」業障」一辭並非是你所理解的片面意義,還望張先生能夠真正理解後再行評論!

我回頭看看我的文章,我根本還沒對業障做出評論呢!為何就有這麼多人來說我不懂業障,或說我不懂宗教,因此不可評論。
為什麼要懂才能評論?又如何評斷」懂」或」不懂」?
照這種邏輯,凡寫影評的人,必須是導演出身,凡寫書評的人,一定要當過作家才行?
說我的這些人,身上是否帶有」業障」?因此害怕別人來動搖他心中的信仰?
我必須說,這種思維模式,正是台灣宗教自由太過氾濫而帶來的」業障」!
我更要很臭屁的說,我對宗教所下的苦功,很少人比的上!
從小,我就是一個對生命充滿懷疑的人,為了找到生命的救贖,我瘋狂的尋找答案。
在〔自殺,我沒選擇的路〕這篇文章中,我說:

讀大學時,我每天都覺得人生灰暗,毫無意義,未來充滿了恐懼,每天都想自殺。
我受過洗,施過戒,修過密宗,聽一貫道的前人講經,大讀存在主義與虛無主義,但是對我產生不了任何救贖。民初郁達夫的詩說:「生死中年兩不堪,生非容易死非甘。」;我很不幸,比他早了二十年體認這種感覺。

二十歲,我在讀台大數學系時,因為對數學沒興趣,所以我幾乎都在旁聽哲學系和中文系的課。
在哲學系期中考時,我沒有回答老師指定的考題,而是自己擬了一個」東西方宗教與哲學之比較」,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文後結論我說:
」聰明的人創宗教來讓愚昧的人信仰,但因世界上愚人比聰明人多,所以信仰本身常是一種盲目的偶像崇拜結構,信仰者的行為反而毀掉了信仰本身。」,並且大言不慚寫道:」現存的宗教都有缺陷無法讓我信服,未來我想創立一個新的宗教。」。
老師給了我94分,建議我發表,但他也評語說:」題目野心太大,應該稍做修改,否則……!」。那時,他恐怕心中認為,我不是個天才,就是瘋子!反正台大這種怪人很多,所以他也不以為異。
現在回頭去看我25年前的狂言,雖然覺得當時狂妄的可愛,但竟也多少預測出了我要走的路,科技紫微網已經用紫微命盤找到更簡單的生命救贖方法,不也是在創立一種心靈藥方,幫助世人離苦得樂?

從佛家的」業障」本質而言,它和基督教」原罪」的說法本就類似,都指人生而固有的宿命特質,它會造成某些因果現象,但這些因果是人生的必要條件還是充分條件,是帶來毀滅還是帶來救贖,本就因人而異,因此,它是哲學式的思維,不是科學式的辯證。

但業障到底是什麼?它對人生必然有害嗎?為何要消除?它又是如何」累世」?如果會世代累積,那不就表示它消除不了?」消業障」的結果是事倍功半,那為何還要浪費時間金錢去消業障,消了半天也消不掉?

要完整回答上面的問題太過複雜,我們就先從」知識障」來開始好了。

[閱讀下一頁]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