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的命理大師(一)

我一直在大聲疾呼,命理界應該有一種檢驗標準,像醫師一樣,經過各種學習及檢測認證,拿到合格證明後才能執業;在執業的過程中,應該有一套讓顧客安心的標準程序,而不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試問,醫生會因為客戶的知識水平不同而開不同的藥方嗎?為什麼台灣的命理界卻是充斥著互相標榜、怪力亂神、通靈、神仙轉世等等無稽之談?見諸於政治與經濟的亂象,命理界的亂其實也就不足為奇了!

還記得十餘年前,林雲回國常常受三家無線電視台的採訪,結果新聞局出面干涉,謂之鼓勵迷信,結果禁止上節目,後來林雲在上節目時就改口為:"…..這是中國民俗學上的說法提供各位參考"。但是現在,不管有線無線,都充斥各種命理節目,而且五花八門,無奇不有,看得讓人瞠目結舌,已經不是鼓勵迷信而已了,簡直就把台灣變成了通靈世界。

我只要隨便挑幾個例子來看看所謂的命理大師荒謬到什麼程度,我不好意思寫出大師的名字,因為他們都太有名了,所以就荒謬的更讓人耽心。

一個無線台上的節目在介紹所謂的風水大師,他拿著羅盤專注的測量方位,看起來非常的敬業,接著說出來的話卻不禁讓我把嘴裡的飯都噴了出來。他說:"風水重要的關鍵是左青龍,右白虎。"這兩句話是風水師必學之話,沒什麼。"我們要掌握的秘訣是青龍怕臭,白虎怕動,所以呢,在屋子裡,左邊不能擺廁所,因為會臭;右邊不能擺機器,因為會動,這樣風水不好,就無法賺錢,只要左右對調就可以了。"

各位看官,這句話是典型的風水命理句型,你能夠從其中找出幾種謬誤出來?歡迎在留言板中發言,找出五種謬誤的讀者,送一年的免費會員,答案在下次公佈。

在另外一個節目裡,更有趣了,主持人和三個命理大師一起回答問題,一個失業又丈夫要想離婚的婦人,來問解決方法。A大師說:"妳的床位擺設有問題,不能面西,西方屬金,像一個利斧一樣,難怪運氣不好;"B大師說:"妳的廁所方位也有問題,廁所不能在中間,中間屬土,色黃,設廁所不利;"C大師更絕,說;"妳整個房子都有問題,改不了了,要趕快搬家,否則運氣會更不好。"

對一個沒錢,失業的中年婦人,這三位大師何其殘酷!所用的理論先不說對不對,她要如何花錢消災?如果花了錢還消不了災呢?

昨天又看到介紹一個通靈人,他已經通靈50年了,算命不用任何工具,客戶來了,他就開始話說客戶的過去未來;每個人都說很準,排隊掛號要等很久才看的到。只見他躺在椅子上,喃喃自語;"十九二十歲身體不好,二十一會有一劫,二十二可以結婚,但是二十五最好,二十六小心破財,二十七有賺錢機會….." 。

各位看過話說108的文章,都知道我提倡的命理測不準原理,這位通靈大師是個最好的例子;你相信他,他就準,你不相信他,他就是騙子;為什麼?因為他用的是模糊理論,每個說法都很模糊,等你對號入座;你相信他,所以22歲就不結婚,他的預測就是對的了,鐵口直斷,果然不需要任何工具。

下一篇,我們就來看一看,這些謬誤大師的謬誤原因。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