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 - 聰明的機會主義者(三)

我研究命理這麼多年,發現許多人性的盲點,很多人不相信命理,用科學之說來否定命理,這種態度,本身其實就是一種迷信。

李敖不是不懂,胡茵夢向林雲求密法的目的何在?
在於胡茵夢對這個婚姻有很強烈的不安全感。

胡茵夢自述說:

當兩人開始進入狀態時,胡茵夢曾經問李敖他的另一位女友劉會雲該怎麽辦?李敖說了一句令她絕倒的話,他說他會告訴劉:“我愛你還是百分之一百,但現在來了一個千分之一千的,所以你得暫時避一下。”。胡茵夢聽了之後心生疑惑,繼續追問李敖什麽叫做“暫時避一下”,李敖說:“你這人沒個準兒,說不定哪天就變卦了。所以需要觀望一陣子。我叫劉會雲先到美國去,如果你變卦了,她還可以再回來。”。李敖的多疑與防衛雖然令胡不自在,他對女人的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也令她不安,但是人在充滿著期望時,通常是被未來的美景牽著走的,這些重要的小節就被她忽視了。

但李敖自己呢?他對這段才子佳人的婚姻也非常不看好。他說:

我和胡茵夢結婚之日,私下告訴高信疆,我說這場婚姻不會超過一年。信疆奇怪既然如此,何必多此一舉?我說大概我和胡茵夢都好勝,總要把沒做完的事做完吧?

但胡茵夢積極嘗試,想要去改變這個宿命,因此去求林雲,李敖呢?卻故意拿林雲這個理由當藉口,終結了這段婚姻。

以一位45歲,歷經滄桑的大男人,和一位27歲,對愛情還充滿憧憬的小女人而言,李敖的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林雲只是當了代罪羔羊而已。

我在〔中國人的智慧〕一文中說過:

幾乎所有的命理學或心理因果律,都提供了當事者“關心”與“參與”的機會,…..命理事實上提供的是一種人與自然的聯結,讓人產生更積極的人生觀與態度。

胡茵夢想要積極的維持婚姻,李敖卻剛好相反,那他當時結婚,不就是居心叵測?要知道,李敖多結一次婚無所謂,征服的名單上可以再多加一個名字;對胡茵夢而言,那可就是一生的幸福!從這點來看,兩人之間的高下,判若雲泥。

我認為,李敖心中是有愧的,因此,他才要不斷的拿這件事來一直重覆的講,好掩飾他心中的不安。

我在〔民俗?迷信?從安太歲談起〕這篇文章中說:

我一直強調,命運就是競爭力,算命之所以會存在,就是因為競爭的不確定性。有競爭,就會分出強弱,強者通常不需要算命,但弱者就常會倚賴算命,用命理來加強心理建設,進而影響競爭的結果,這在歷史上屢見不鮮,尤其要以少勝多時更形重要,因為人心是否安定,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如果競爭激烈,差距很小,更可能變成關鍵因素。

李敖是強者,為何不能容許胡茵夢依賴命理來求全?
[閱讀下一頁]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