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相星─氣質非凡的掌印者

天相星古來稱為「印星」,是領導型中的最後一顆星,這個「印」字,生動的點出天相謹慎踏實,思慮周全的個性特質,外表已經看不出來陽性主星的樣子,常被誤認為陰性個性。

封建時代,帝王身邊都要有一個機要大臣,參贊文書。只有深獲信賴的人,才能掌管玉璽,也就是大印,這種人最重要的特質就是謹慎踏實。

命坐天相的人,其實就像宰相,也就是輔佐之人。以現代社會來說,並不適合做為開創的領導人,而是很好的中高階主管,承上啟下的中堅幹部,或專業經理人。

很多算命師不察,以為天相就是和印鑑有關,引伸為掌印就是能當大官,忽略個性特質,倒果為因,這是算命結果常令人啼笑皆非的原因。

例如,有人命坐天相,算命師如果說:「你有掌管印鑑的機會。」這還算好,雖然模糊,但不至於傷人,符合測不準原理,讓被算命者自由心證,對號入座。

下焉者就把印鑑的象徵意義無限上綱至例如支票跳票、簽錯合約、遺失印鑑等行為,讓被算命的人心生畏懼。假設是因此讓人在行為上更為小心那倒還好,但如果是因此而不敢積極行動,錯過時機時,不就可惜了!

天相由於是文官,斯文有禮,應對得體,和天府同屬衣食之星,但他和天府的重視享受不同,天相比較重視體面,讓自己看來優雅得宜,受人歡迎。

天相非常務實,這是領導型共通的特性,但因紫微、天府高高在上,武曲倨傲孤直,於是天相最得人和,是容易受部屬愛載的領導星,人際關係良好。同時因為野心不大,安於本分,忠於職守,不容易造反,是最好承上啟下的中堅幹部。

要注意,天相還是很有領導慾的。在當基層人員時,想更上一層樓的念頭很高,只不過爭取的方法不像其它三顆領導星這麼強烈積極而已。相反的,他會冷靜觀察環境與現實狀況,用較為迂迴的方式爭取,頗具謀略。

天相的抗壓力較弱,在陽性八顆主星之中,排最後一名,但是比陰性主星要來得高。

所以別以為天相外表看來斯文保守,就誤以為他胸無大志,他的態度雖然持穩,但毅力仍然驚人,在領導時的魄力,常使人刮目相看。

在科技界有很多著名的創業者是天相,你很容易觀察發現,他們或多或少都帶有技術底子,因技術而創業。但創業後即迅速轉化成領導取向,而非技術取向。公司的發展很穩定,不躁進;在多頭時並不特別受人垂青,在空頭時即顯出紮實的根基,屹立不搖。

天相星的雙星同宮有下列三種組合:
紫微天相
武曲天相
廉貞天相

這就是天相星,謹慎踏實的一顆星!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