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甄嬛一樣懂得生存之道的人

心理學家榮格說,人有時候會做違背良心的事,其實只是為了要活下去,這就是情非得已的生存之道。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競爭,我們在職場上,總是必須與別人競爭,不是你贏別人,就是別人你,如果要成功,只能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如果能懂得生存之道,在競爭的時候就能越容易成功。本集張老師從命宮或遷移宮的角度分析,什麼紫微命格的人是像甄嬛一樣懂得生存之道的人?請對照你的命盤,一起來聽聽張老師的分析結果。
(張盛舒老師講解的部分從06:16開始,08:55結束)

生存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但是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社會職場上的競爭,學會生存之道是追求成功很重要的部分,你有沒有對中以上的命盤呢?或是你身邊有沒有這樣命盤的人?歡迎您來分享您的觀察喔。
查詢命盤請點此

1.太陽+天梁:察言觀色
最能生存的其實是太陽加天梁這兩顆星,因為做人嘛,什麼叫做人,做人其實就是察言觀色;我看到這個人他心裡的想法,他今天不開心,他明天很開心,我知道我就能順應時事,越能順應時事,你就有機會把小人變成貴人,你身邊如果都是貴人,你當然容易成功了。所以像太陽天梁,在古時候來講是貴人第一名的,最容易受到賞識的。

2.武曲+貪狼:絕不手軟
這兩顆星在一起是絕不手軟,事實上競爭有時候出現,你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當敵人你必須去殲滅他的時候,到底該手軟還是不手軟,你手一軟接下去反而是換你自己被殲滅了,所以武曲加貪狼在這競爭的狀態時,我不該手軟時絕對不手軟。

3.廉貞+天府:能捨能得
能捨跟能得有兩個意義,第一個意義是無欲則剛,當你無欲則剛你就不會惡行惡狀,有的時候因為你一定要贏,這時候惡行惡狀反而麻煩,我無欲則剛,別人反而會尊重你,貴人就多。再來第二個,能捨能得重要的是什麼,我認輸,我在這時候我就認輸,我沒搶到我就認輸嘛,但是當我願意認輸,我對未來不認命,這時候人生一定有機會翻盤。其實算命看最多,很可怕的一些人是他們對過去不認輸,可是對未來認命,這樣的人就很慘,越來越慘。所以認輸但不認命,這是能捨就能得。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