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算命 科技絕配

◎記者陳芸芸╱專題報導

  「我們不是要做算命網站,而是造命網站,我們希望透過網路,將中國老祖宗幾千年前就參悟出來的EQ心理學智慧,做出一個量身打造的生活、生命規劃、諮詢、潛能開發與人際關係管理的生涯規劃網站」。

  有別於一般網站都是由年輕人當家,2000年成立的科技紫微網(http://www.click108.com.tw),是由4個搞科技的「資深人類」所發起,而身為董事長的張盛舒,不但從小就精通命理和紫微斗數,寫過紫微斗數軟體,更擁有近二十年的電腦系統整合資歷,這樣的經歷對一般人來說,簡直是很難想像的組合。

  台大數學系畢業的張盛舒認為,斗數、風水都是源出於易經,易經是全世界最早的二進位學問,跟電腦一樣,都是2的n次方數位化結構,電腦加上紫微斗數,原本就是絕配。

  張盛舒指出,紫微命盤就是EQ命盤,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心理學與統計學之一,它透過出生年月日時,將人的性格劃分為144類,相較於西方心理學的16類,其實更進步、準確、深入得多,它不但能讓人了解自己,也了解別人,不同的命盤要用不同的方式去面對,用不同的方法來和人群互動,所以跟EQ以及人生體驗、人際關係密不可分,因為個性決定行為,行為決定命運,如果能深入了解自己的個性,就能調整行為,改變命運。

  為了打破迷信的迷思,證明紫微斗數的「功力」,科技紫微網特別強調「定盤」的重要性,它利用統計學計建構出一個電腦定盤資料庫,讓所有人能夠在客觀的情況下,確定自己的出生時間,進而算出真正的命盤,掌握有用的分析資料。

  正因這項獨門祕方,網站在沒有什麼宣傳的情況下,已經累積近60萬會員數,定盤正確率更高達93%。

  張盛舒指出,紫微斗數不是玄學,他們做的是科學的「造命」網站,因為一般的算命強調宿命論,造命論則強調命運雖然不可能完全更改,但卻可以調整。

  舉例來說,一般算命師可能只是告訴你說「你會有錢,因為你有3個財庫」,科技紫微網則會告訴你,如果你想要有錢,就要配合你的XX性格,採取XX的理財模式,這樣才會有錢,這就是造命、改運與心理建設。

  科技紫微網希望透過正確健康的方法,來破除坊間所謂怪力亂神的東西,網站除了提供消費者命盤、生涯規劃與諮詢外,更將這套中國傳統的學問轉化成行為科學,不僅延伸到人際關係互動的實質應用,更拓展到企業人力資源、行銷運用或員工個性分析測驗,以方便企業召募人才、進行員工教育訓練,或讓業務員懂得如何和客戶互動,包括NuSkin、台積電、安瑟、宏碁和南山人壽,都是科技紫微網的客戶。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