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產業鉅子運勢─曹興誠

以下分析內容於2006/1/31刊登於蘋果日報「2006企業名人運勢」專題

2006年產業鉅子運勢─曹興誠
生日:1947年2月24日
命宮主星:開創型
流年主星:太陽
今年運勢:★★

現象:
彼強自保,勢孤取和

評析:
曹興誠去年的流年主星是破軍,衝勁十足,革故鼎新,雖千萬人吾往矣。由於破軍是先破壞再建設的一顆星;所以會先有痛苦,再來收成。大破而後大立,苦盡才能甘來。

以曹興誠開創型的本命,碰上去年開創型的流年,本命流年雙合,太過強悍,凡事選擇對著幹,硬碰硬。我行我素,雖然雄壯,卻和台灣現在的氛圍構成了強烈的矛盾衝突,這樣的性格在這樣的時代,很容易像古希臘英雄,不管如何拚命掙扎奮鬥,卻永遠敵不過命運的力量而垮了下來。

今年曹興誠走入太陽失輝的流年,光芒稍減,鬥志己失,頗有些意志消沉的味道。但這對他,對聯電反而是好事,因為曹興誠身為企業領導人,肩負許多社會責任,其實已經不再是一個自由人,可以恣意選擇當烈士,用最悲壯的心情來衝撞不合時宜的政策。而應該轉換角度,按耐自己的情緒,不要以第一時間的反應來反應。
因此,交棒也好,以退為進,不再受到位置束縳的他,才能儘情發揮開創的力量。

我談造命,很強調“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這句話。破軍用在做事是對的,用在做人可就要太過了。曹興誠在06年,不妨以圍棋十訣裡的:“彼強自保,勢孤取和”,來做為座右銘吧!

要注意的是,曹興誠的部屬宮稍弱,個性太強,大家已經習慣他一直是決策中樞,因此,若退的太快反而會出問題。只有退而不休,放權但不放手,才能揮灑自如。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