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算命這個披著神秘面紗,以前是躲在暗巷中的行業,在網路興起後產生了許多問題。因為,不管是真是假,傳統算命,你上門去,總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算被騙了,影響也很有限。網路卻不同,它的傳播力量太大了,有多少錯誤的算命知識在網路上流竄擇人而噬?令人思之不寒而慄,但是普羅大眾對它的流毒卻毫無感覺。以紫微斗數為例,它已是公認為最準確的算命術了,但是,在我的研究裡,古書的說法卻有百分之九十是錯的!更不用提其它的算命工具了。

可怕吧!台灣人到底是太弱智?還是太善良?無論算命師說什麼都信?媒體還津津樂道,喜歡傳播各種不實神蹟,越誇大越好。到最後,輕易的把自己的好命算成了壞命!

網路上流傳一大堆的免費算命,可別以為這很好玩,看了我下面講的例子之後,你還敢輕易嘗試嗎?

(1)有位網友說,她沒事愛上網亂逛,有免費的算命就去玩一玩,有次看到一個姓名學免費算命,她好奇的試了一下,結果因此痛苦了很久。為什麼?因為一算出來竟然告訴她的名字是大凶,必須馬上改名,否則永遠找不到對象,工作也升不了官,就算結婚也會離婚,升官也會丟官。這可把她給嚇壞了。她半信半疑之下,姑且一試,花了點錢去改名。改完名後不放心,又去算另一家姓名學。慘了,這個大師說前一個大師是錯的,新取的名字大凶破敗,會有大禍臨身,必須馬上改名!把她嚇的不知如何是好。

各位想想,你身邊有多少人,就是被這些神棍恐嚇的心神不寧於是只好花錢消災,結果越花錢災難卻越多?這種靠恐嚇人為生,說名字會影響一切,改名就能改運的人,和手機詐騙集團有什麼兩樣?為什麼台灣人會這麼容易受騙?為什麼被騙也不生氣?

以前這些神棍還說要去戶政事務所改名才有效,現在連這一關也省了,說只要取偏名就有效。哇!偏名會影響命運嗎?以我為例,平常絕對沒有人叫我張盛舒,二十年來,我被叫最多的是Sam,剛開始叫我張經理,然後是張副總、張總,到後來變成張董,現在則變成張大師,或張老師,到底哪一個偏名在影響我的命運?

如果說工作上的不算,要親近的人叫才算,那麼,我老婆平常都叫我老公,開心的時候叫我親愛的,生氣時候則叫我王八蛋,這三個偏名,和我同名同姓的人可就多了,命運會不會一樣?

會相信這種改偏名可以改運的人,實在是超級弱智到我連罵都懶得罵了。偏偏,台灣人罵起不同政黨的人簡直像起乩,雞蛋裡挑骨頭,容不得敵人半點錯,但碰到這種神棍詛咒他名字不好時,卻寧可信其有,花錢作賤自己,這個現象在全世界都看不到。

再舉個例子,傳統姓名學說單名單姓不好,連名帶姓要三個字才完美。但是在中國,大部份的名字都是單名單姓,如果你在中國,隨便去告訴一個人他的名字不好,要改名,他一定會勃然大怒,要你提出證明,憑什麼你敢說他的名字不好?因為中國在這幾十年,強調無神論與唯物論,所以,年青人被訓練的敢於對命理提出質疑,不會輕易相信毫無根據的無稽之談。這也就是為什麼,台灣的很多大師,一到大陸就水土不服的原因所在。

可是台灣呢,有沒有人提出質疑?
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2)倪敏然自殺後,有個網友問我,她在電視上看到某紫微大師說,命宮中有地空就代表從空中跳下而亡,有地劫就代表上吊而亡,她的命宮中這兩顆星都有,怎麼辦?

我看到這個問題,實在難過的要命,講這種話的大師、節目主持人、製作人們,你們不怕有憂鬱症傾向的人,在看了你的節目之後,真的一躍而下嗎?要造孽也不能這樣造法啊!這種人不止譁眾取寵而已,應該要依妖言惑眾判刑才對。但是,台灣人,你做了什麼?你為什麼要接受這種歧視與侮辱而毫不自覺?

看這種節目時,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3)有一位網友,由於先生外遇痛苦不堪,求助於某前世今生大師。這位大師一口咬定第三者在前世是她先生的正室,她在前世則是狐狸精,搶別人老公,所以今生才會反過來接受報應。大師告訴她要忍耐,否則下輩子她還要繼續受苦。

請問這是什麼邏輯?當正室是受苦?當第三者是報仇?前世?今生?來世?到底哪一個最重要?人不是該活在當下嗎?請問這些通靈人,他們的前世是受過什麼苦?今生才會通靈?今生既然通靈,那下輩子呢?他會變成什麼怪物?

台灣真是亂到極點了,政府該管的事不管,不該管的事一天到晚窮嚷嚷。媒體只求收視率不問其它,採訪只問夠不夠八卦,不問有沒有證據。

這樣的環境,產生這樣的算命師。
你說,號稱自主性最強的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五年來,作為一個命理工作者,我每接觸到一個這樣的案例,我就深覺羞愧,為什麼我要與這些神棍為伍?

但作為一個命理革命家,我又深知命理的好處與意義。我在〔命運的力量-求全與歸咎〕這篇文章裡說過,命理的原始出發點是善的,只是讓不學無術的算命師給用上了邪路。我很清楚,只有當每一個人都懂得命理的基本原則之後,這些神棍就會自然被淘汰,那時候,真正的命理之美才會出現。

所以,我在走的每一步路又深具意義,罵我的人越多,就代表他們越害怕,害怕接受事實。因為,我正在揭發一個存在傳統迷信幾千年裡的共犯結構--算命師的集體詐欺!

他們不是不懂,只是他們找不到出路,找不到算命的原理與原則,因此,才會見樹不見林。

現在,科技紫微網的兩百萬張命盤已經超越了所有算命師能夠達到的境界,於是,他們更害怕。

我研究命理三十年,前二十五年,也同樣在迷霧裡打轉,一直到網路的出現,才改變了一切。三年前,當我正式收集到十萬張命盤時,我才豁然開朗,原來,傳統命理是真的有深刻意義的,只可惜,千年以來,都被誤用了。

那一刻,我也曾經很迷惘。改變是痛苦的,身為算命師何嘗不然?要我推翻自己二十幾年的累積知識是一種痛苦的過程,更何況傳統算命師?他們學了一輩子,甚至幾輩子,賴以維生的學問,突然在網路興起後失去了價值,被迫要改變自己的看法,當然更痛苦。對很多人而言,他們寧可抗拒改變,坐等著被淘汰。於是,在這個從傳統迷信到現代科學的過渡時期裡,台灣的算命界空前混亂,妖孽橫出,誇大到無所不能的地步,反正能騙多久就騙多久。

台灣人號稱有很高的自主性,經濟上曾經充滿各種奇蹟,造就了今日的美麗之島。可是台灣也是全世界最迷信的島嶼,全世界只有台灣相信改名字能夠改運,只有台灣的媒體會不斷報導觀落陰、前世今生、通靈等事,真是不可思議。

是誰讓台灣如此沉淪?
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