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二)

我寫〔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這篇文章,意外的引起了廣大的迴響,很多網友紛紛來信,痛罵現在網路上的許多算命師及算命網站,不僅不能幫人解決問題,反而製造了更多的問題。他們不斷宣傳宿命的力量主宰一切,又矛盾的自誇可以替人改運。試問運若能改,那又何來宿命之說?這在邏輯上完全說不通。但是因為他們把每個人的命故意講的卑劣不堪,當大家寧可信其有之際,悲慘命運就悄悄降臨了!可以說,台灣人並不是命不好,而是去算錯命才導致命不好!真可怕,各位想想,你的週圍是否充斥一大堆自以為是的大師,包括只看幾本算命書,就敢信口雌黃替人算命的神棍們,正在帶你走向黑暗深淵,你為什麼不生氣?

有位網友的問題就讓我覺得可悲復又可嘆。她說:
我接觸紫微已很久了。但我是你口中那種弱智者,我極端宿命,以致我在十年前生下老大後,得了極嚴重的產後憂鬱症,多年來我只要望向老大命盤即惶惶終日。老大命盤日月反背羊陀夾忌,古書云非貧即賤!不料他竟帶這命盤。最近看您有關造命之說,我衷心希望你能指引我一條明路。

這位女士憂鬱了十年,可是妳知道嗎?在我的紫微課程裡,開宗明義第一句話就是:
古書的說法,有90%是錯的!
台灣的算命師,幾乎個個都在說謊!

各位想想,千年前的古人完全沒有統計概念,他們一生能看過幾個日月反背,羊陀夾忌的命盤?古書說它非貧即賤有它的歷史背景,我們難以苛責。但現代的算命師則惡意引用,利用人性的盲點賺錢,讓人精神上倍受凌遲,誤盡天下蒼生,真是比詐騙集團還要可惡!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對這個案例而言,兩人命盤互剋,開創型的媽媽要求太高,而日月反背的兒子抗壓力較弱。於是在媽媽眼裡,就越來越只看到兒子的缺點。結果不止是兒子剋媽媽,媽媽也在剋兒子!看過我寫的 〔到底誰剋誰?〕文章的人,就會了解這種痛。而這種痛,就來自於錯誤的宿命論迷思。

傳統算命的謬誤實在太多太多了,這位朋友的案例讓我感慨,一個錯誤的古書推論,影響了她們全家的命運。她以為碰到了大師,卻沒想到這個大師卻誤了她兒子的一生!還好她看到了我的造命論,終於對傳統宿命產生了懷疑。

愛算命的人啊,你怎能不小心呢?算命陷阱在台灣到處都是。我有一次在金石堂演講時,一位朋友激動的哭了起來,說為什麼不能早一點聽到我的說法!她說她跟著一位大師,十年來言聽計從,到最後卻是家破人亡。但是,誰能給予這些神棍譴責呢?台灣的媒體只喜歡傳播謬論,從來不愛聽真理,因為真理沒有收視率。

我常說,身為算命師,最需要的戒律是"誠實",最難做到的是"克制"。要克制自我膨脹的慾望,不能無限上綱這些論命工具來神話自己。

但這真的很難,因為,這本來就是人性的陰暗面。就像台灣許多政治家、宗教家、心理醫師、科學家等,一旦有了名,也常把自己神格化,以為找到了人生的真理,大神附體,胡言亂語。

有一位朋友來找我算命,談完命盤後,問道:
“我很苦惱,這幾年的運不好,有人說和姓名有關,有人則說是風水,我該改名還是改風水?"。
我看了一下他的狀況,回答道:"都無關。"。
他半信半疑之餘,我說:
“這是你今天聽到最有價值的一句話。因為,如果我說有關,並且替你改運,滿足你的期望。那麼,你損失金錢是小事,繼續錯誤期望才是大事。"。

各位想想,有哪個算命師會捨得把送上門的肥羊推出去?更何況,他如果餓著肚子,還在等錢吃飯,只有不斷誇大,才能吃飽飯時,你如何期望聽到正確的建議?

如果你今天去看牙醫,醫生看著你的牙,說:"你的牙齒影響你的命運,你必須改牙才能改運。",你信不信?

現在有多少整形美容,正是打著改運的招牌?
鼻子高一點,耳朵大一點,眉毛濃一點,下巴尖一點…。

算命,多少罪惡假你之名行之。
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