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宮很合,婚姻卻不合?

傳統紫微在看夫妻宮的時候,會用「鐵口直斷」的方式解讀,你的另一半是誰?長什麼樣子?
但是各位可以想想,同時辰出生的有多少人,每個都娶或嫁一樣的老公老婆嗎?

所以從命盤去看另一個人的推論是不合理的,命盤只代表你自己的心態,落在夫妻宮便是代表一個人的感情態度。當然,從這角度,預測另一半也是可行的,問題只在,後天的運比命更重要,妳所處的環境,今生碰不碰的到?如果一直碰不到最愛,要不要退而求其次呢?

尤其是年齡漸大,喜歡的對象卻不適合,適合的對象卻不喜歡,急煞人也,怎麼辦?

如果有幸真的碰到了既喜歡又適合的良人,兩個人夫妻宮很合,都覺得緣分天註定,君心似我心,心心相印,這樣步入婚姻,就必定能百年好合,永遠不變心嗎?

為什麼結婚之後沒多久,一樣開始吵吵鬧鬧,難道夫妻宮很合還不夠?
當然不夠!這就是命運的吊詭。

先不論流年運勢變了之後,情緒價值觀也會變這個問題。
婚姻還有很多現實因素,光靠感情相合,是不夠的。
所以夫妻宮合,最適合當情人,可是適不適合當夫妻,還需要很多條件。
因此,夫妻宮應該稱為「感情宮」更為合理,才不會誤解。

電影「愛的萬物論」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裡有句名言:
許多人相愛,卻很少人能相守;因為相愛只在一瞬間,相守卻要一輩子。
Many people fall in love, but only a few relationships last. For it takes only moments to love, but a lifetime to realize what it really means.

在直播裡我有提過,兩個人婚後合不合,有很多因素,例如,夫妻宮看與另一半相處,父母宮看與公公婆婆(長輩)相處,兄弟宮看與小姑小叔相處,子女宮看子女緣分與教養方式,遷移宮看朋友交往,遠距戀愛等等。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看福德宮和財帛宮。

俗語說「貧賤夫妻百事哀」,現實因素主要就是二個:金錢觀與價值觀;財帛宮看金錢觀,福德宮看價值觀。
許多人離婚,理由都只有一個:個性不合。
原因就在這兩個宮位。

福德宮指的是待人處事的法則,如果他說話總是喜歡嘴上不饒人,其實沒有惡意,你能不能強化自己的玻璃心,只看他對你的實際付出?寬容對待?

財帛宮看金錢管理的方式,如果他喜歡及時行樂,與你的節儉心態互相牴觸,你們該如何安排家計的分配,能存到錢又顧及雙方的心願?

福德宮與財帛宮互為對宮,價值觀必然影響賺錢與花錢的態度。如果他因為太有企圖心,導致熱愛冒險,賭性堅強,和你的保守求穩心態天壤之別。
在你們家,到底該聽你的,一步一腳印?還是聽他的,富貴險中求?
聽你的,即使存到了錢,他每天在家生悶氣,甜言蜜語沒了。
聽他的,即使賺了大錢,你每天在家嚇的半死,甜言蜜語,也沒了。

這就是婚姻的本質,進入之前要有心理準備,互相理解,互相包宮,才不至於被生活瑣事磨光了感情。再來悔恨,為何命不好,貴人變成小人,良人變成狼人!
就像我常說的:
「不相知不相惜就是互剋,相知相惜就是互補」,
這不光是讓婚姻順利經營的秘訣,也是紫微命盤「合參」真正的智慧所在。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