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孝順父母的小孩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要孝順父母尊重師長做個有禮貌的小孩,古時候也一再強調孝順的重要,所以百善孝為先。然而是否因為這樣的教導每個小孩都真的懂得怎麼孝順父母?因為個性的不同,到底子女對父母的態度要如何才算是呢?張老師將從父母宮的角度來分析,什麼紫微命格的小孩,最孝順父母。是否幸運的你家裡就有這樣的小孩?還是親子關係一直是困擾你的問題?讓我們一起來聽張老師的分析結果。
(張盛舒老師講解的部分從03:14開始,7:24結束)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間,誰也無法預定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遇到什麼樣的父母,怎麼樣做才是父母認為孝順的小孩?而父母要求的標準都是對的嗎?血緣關係是一輩子無法切割的,父母愛子女,子女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因為身體髮膚均受之父母。張老師所說的要會奉養讓父母有光彩,很貼心肯聽話,不惹父母生氣。這些我們都懂,但是就有人說,因為個性的關係我就是做不到,我也沒有能力讓父母感到光彩,難得這樣就是不孝順嗎?相信子女與父母之間的愛是不會變的,變的是外在的人事物,要用什麼方式來表達我們對父母孝順的方式,相信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與父母多溝通,了解他們的需求,如果你一直無法與父母相處融洽,是否考慮轉個彎換個方式與態度呢?就從現在開始吧!孝順父母要即時,不要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那時後悔就來不及了囉!是否你仍在頭痛與父母的相處模式?還是你就是父母心中孝順的孩子呢?你是怎麼做到的,快來與我們分享你的想法。
查詢命盤請點此

1. 紫微+貪狼 : 會奉養
其實會奉養還不夠,我們以前講的孝最重要的是所謂的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就是讓父母有光彩。像李安就是紫微加貪狼在父母宮,他年輕的時候,讓李爸爸不太開心,可是現在台灣最驕傲的人應該就是李安的父母,因為他成為了國際最知名的導演。所以奉養父母的方式,就是讓自己成功,讓父母有光彩。

2. 太陽+天梁 : 很貼心
聽話不一定有用,貼心比較有用,要真正知道父母的需求,你知道大部分的小孩都搞不清楚父母要什麼。我曾經碰到一個寡母,她很早就守寡,很窮,她把小孩帶大,這個兒子第一次拿到薪水說我要買東西回去奉養媽媽,結果他買了一大堆雞腳雞頭,他說我媽媽最愛吃這個, 結果媽媽一看到眼淚就一直掉下來。事實上在最窮的時候,媽媽都捨不得吃雞肉,留給小孩吃,而不是媽媽不喜歡吃。所以貼心很重要也很不容易,其中往往會有很多的誤解,一定要多多去了解父母真的他們在想什麼。

3. 天機+太陰 : 肯聽話
聽話很重要,我們常講的孝順,以前的人就說順者為孝,也就是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父母就算再怎麼錯,你還是要聽話。所以肯聽話,其實是孝順的第一步,以前的人把這個孝順已經做過頭了,就是父母一定都對,萬一父母錯怎麼辦?有時候會變成虛應故事,可能是陽奉陰違,所以肯聽話不代表一定是乖小孩,但至少這是第一步。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