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承旭、郭品超,澤天澤地事業旺!

郭品超和言承旭這兩位高人一等的帥哥,最近都在演藝事業上有了很大的突破。言承旭的首張個人專輯《第一次》磨了3年,發片後打敗周董坐上排行榜冠軍寶座,連陶吉吉都說他唱的"很有誠意",顯然的,有誠意的帥哥當然人見人愛,和以前那個常擺臭臉,很難相處的年青"暴龍"已不可同日而語了。

我在二年前上高凌風大哥的"命運大哥大",那時正是F4風頭正健,超級偶像當紅之際。高大哥要我預測F4還會紅多久?會不會拆夥?我毫不猶豫回答會,而且時間不會久,頂多14個月內一定會分道揚鑣。高大哥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命盤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言承旭的七殺個性,讓他像荒野中一條孤獨的狼,不容易和別人和睦相處,所以F4的組合只是暫時的,未來一定會分。但也要分了之後,嚐盡世態炎涼,七殺才會成長,知道如何與別人真誠的合作,這時候,就是言承旭開始真正走紅的時候了!"。

范成大有首詩云:"天無寒暑無時令,人不炎涼不世情",演藝圈是一個變化非常快速的地方,藝人是一個風險很高的行業,常常有人莫名其妙突然大紅大紫,但有更多人燦爛如蕓花一現就從此無影無蹤,所以情緒的調整本就比平常人更難,命運也因此高潮迭起。這就是為什麼,陽性命盤的人比較適合混演藝圈的原因。從這個角度來看,七殺的言承旭和太陰的郭品超相比,郭品超的未來之路還有得走。

以"鬥魚"走紅的郭品超,脂粉氣很濃,個性與其說隨和,還不如說有點優柔寡斷,太過內向隨緣,剛好和言承旭是兩個極端。這種個性走演藝圈就會比較辛苦,有時候就算機會來了也會自己放掉。這次因戲乍紅,出專輯也順利,"我不像我"這首主打歌很有改變自己,創造命運的味道。但是否真的能夠堅持這條路,恐怕還得看他的抗壓力,是否能夠在接下來碰到逆境時,也能堅持到底。
我替兩人卜得卦象,言承旭是澤地萃,郭品超則是澤天夬。

萃,聚也。上兌下坤,內順外悅。代表聚集,繁盛,暢旺,興隆。
卜得萃卦在事業上是大吉,代表生意興隆,運勢旺順,人才來聚,財運豐富。真是要恭喜言承旭!但他也要小心,人多就會嘴雜,如果相因財而起爭執,反而不美,應該把眼光看遠一點。萃既是人才聚集之象,則花財買才,不亦宜乎。

夬,決也。上兌下乾,一陰五陽,如水決堤。代表決斷,決定,決壞,決行。
事業上是吉中藏凶之象,雖然氣勢很盛,正是下決心之時。但是如果三心二意,猶豫不決則危險。基本上,"夬"卦對郭品超是一個喜訊!因為"夬"是決斷的意思,他有時太過優柔寡斷,有好機會也讓它白白溜走了,這時候應該當機立斷,不要猶豫,自然會渡過各種考驗。

本文於2004.9.28大成報命理版同步刊登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