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珍愛孚眾望

號稱好萊塢最性感的美男子布萊德彼特,這次在著名的希臘史詩特洛伊--木馬屠城裡,扮演希臘第一勇士阿基里斯,他帥氣的勇士造型,肯定又要擄獲一大堆影迷的芳心。現實生活裡,他才剛被選為世界五十大性感美女的老婆大人珍妮佛安妮斯頓,終於結束了十年漫長的六人行影集。兩人忙完一堆俗事以後,正準備要學令狐沖和任盈盈一樣,”不問世事,專生兒子!”,沒想到卻又傳出小布和好萊塢性格女安吉莉娜裘莉的緋聞,雖然他極力否認,說這是典型的八卦炒作,但事實真相倒底如何?

我以他們夫妻的婚姻關係占卜,卜得的卦象是風澤中孚。

中孚,真誠也。上巽下兌,如鳥孚卵,故柔在內而剛得中。代表誠信,真心,誠實。

這個卦象代表真誠。以誠信待人,則運勢通盛,只要不虛偽,誠意待人即能獲得好運。相反的,若是說謊將會造成大問題。對愛情而言,中孚卦代表接吻之卦,深情到了極致,雙方和合。雖有異性引誘,但雙方能合力對抗;心靈相通,肉體契合,濃情密意之卦。

要注意的事,如果我占卜時,問的問題是小布和裘莉的關係為何?那麼中孚就代表雙方情投意合,假戲真做了。所以占卜的問題必須要越清楚越好,範圍越小,則越能得到明確的答案。

中孚為64卦中的第61卦,已近末端。人生在這時候,會傾向於省思生命的價值,外在的浮華孟浪,已不是他所在乎的了。就像他自己描述他們的夫妻關係:”我和她隨時都打包好,準備接受生命的新挑戰,只有不斷的前進,人才可以成長,而生命也因此不斷讓我們感到驚奇。”。
身處紅塵好修行,這對銀色夫妻,雖然無意做幸福couple的代言人,但布萊德彼特對生命的領悟,已經符合中孚的卦辭:”中孚,豚魚吉,利涉大川,利貞。”。白話來說,就是無往而不利。而利涉大川,更代表他遠渡重洋打了勝仗,票房告捷必然指日可待。

本文於2004.5.14大成報命理版同步刊出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