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你的工作在哪裡?

年關將屆,又是大家準備轉換跑道的好時機。台灣經過2年的經濟衰退,終於從谷底緩慢爬昇,渡過不景氣風暴的企業,在挑人才時,勢必精打細算。而你,又如何精挑細選,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職業,才不會浪費青春?

科技紫微網的使命,是讓每個人能夠了解自己的天賦能力,以創造自己的命運;也讓企業能量才適用,用對的方法來培育優秀人才。根據人力網站針對高科技產業的調查,發現企業晉用新進人員的條件中,與人相處的態度是用人最重要的關鍵。溝通專家黑幼龍先生也說,"在不景氣的失業年代,具備核心能力(core competency)的人,受到的打擊最小。什麼是核心能力呢?不是指法律、會計、電機等專業知識,因為這些只要學習就能擁有;而是指溝通能力、領導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這些核心能力是不論任何行業都需要的能力。尤其在企業裁員時,更是衡量留人的標準。"

但是人一生下來,天賦能力各有高低,有的人天生就有領導能力,有的人天生有團隊合作能力,有的人天生很會溝通,有的人卻擇善固執,堅持己見,這就是不同的命盤造就不同的人生。二十世紀40年代,瑞士的心理學家榮格(Carl G. Jung)就觀察到,人類行為並非是隨機的,而是遵循著特定的模式,依人類的頭腦結構發展而來。每個人生下來就有其特定的偏好,使用不同的思考流程。英國著名的組織心理學博士奈吉爾尼可森(Nigel Nicholson),在《誰怕管理》 (Executive Instinct-Managing the Human Animal in the information age)這本書中,指出同樣的事實:領導者是天生的,一出生就已註定!很多人把領導神話了,認為只要有正確的知識、訓練和資源,任何管理者都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有效能的領導者。事實上這是不可能的,有些人你再怎麼施予訓練,還是一個不稱職的領導者。

科技紫微網的研究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依據每個人的出生時間就可以決定他的先天個性,而且這個人格特質是終身不變的。例如,如果你的命盤命宮主星是七殺,你就屬於開創型的人生,有很強的支配慾,不耐煩做為組織的領導者或追隨者,喜歡獨自一人做事,不太合群,如果你的組織一定要強迫你與團隊合作,犧牲個人風格,必然會造成雙方的痛苦與損失。又例如,如果你的命盤命宮主星是太陰,你就屬於合作型的人生,有很強的配合感,不喜歡支配別人,是組織裡很好的追隨者,追求和諧的工作環境,如果你強迫自己當一個強勢領導者,恐怕會畫虎不成反類犬,造成自己的痛苦與損失。

所以,如果我們不知道照命盤來培養自己的能力,就會事倍功半,讓自己痛苦不堪。但如果了解命盤,知道上天賦予的能力,再了解別人的命盤,知己知彼,自然能夠用最有效率的方法來溝通及管理,這是最好的職場生涯規劃方法。只有了解自己的優缺點何在?才能針對重點,培養自己的實力。只有了解別人的優缺點,才知道用什麼方法溝通與管理最有效率,這樣一來,不止讓自己更有信心面對職場的挑戰,也才能快樂的享受人生。因為,任何違背自己性格,勉強從事的工作,縱使能獲得財富或名聲,但卻不會使人快樂。只有當你把外在的命運內化為自己的性格,把握性格,才能把握天命,你就會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和如何去做,創造自己的命運。

魯賓斯坦說:"只有當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裡的時候,窮困也可以快樂,孤獨也可以快樂。"

想要輕鬆掌握命運,當個職場上的常勝軍?科技紫微網是讓你發掘自我的第一站。對於職場新鮮人或想換工作的老手,科技紫微網在《張盛舒-2014紫微跳槽求職運》中提供多種性向及年運分析,包括:
●適合你的行業與職務:從你的事業與本命命盤來看,在什麼樣的職務上最能將你的長才發揮?
●跳槽求職方式:跳槽機會從何來?最好透過親朋好友介紹嗎?還是等人高薪挖角?帶你看什麼樣的跳槽求職方式最適合!
●2014年跳槽運吉凶:除了分析你2014年適不適合換工作外,還告訴你哪個月跳槽運最好?若堅決要換工作的話,可考慮在該月作選擇!
●跳槽風險停看聽:告訴你2014年換工作上將有可能遇到什麼風險?並告訴你如何規避,讓你安心換工作!
●綜合建議:張盛舒老師將給你2014年跳槽與否方向指引,歸納好壞分析,讓你宜動宜靜,掌握絕佳機會!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