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小敗為大勝

很多人憂心忡忡的拿著命盤問我,說:"我命盤上有很多煞星,該怎麼辦?"。
我笑著說:"你命盤裡也有很多吉星,你為什麼不看?專看煞星?"。
他說:"因為煞星的力量比較強,會把我之前的努力都劫走,所以,我要看清楚煞星的位置,避開它們,再來努力,才會事半功倍。"。
朋友們,這種看命盤方式對不對?

我常常舉下面這個例子:
為什麼在紫微命盤裡,擎羊陀羅二煞星永夾祿存?
不管你的行運是順行還是逆行,要想碰到祿存(把祿存起來),不是先碰到擎羊,就是先碰到陀羅。也就是說,想要有錢,先要受苦。
而祿存行運結束,又一定再碰到羊陀之一,非羊即陀,表示有錢之後,也還是要受苦。

所以命盤裡的煞星就像遍地荊棘,會將你的雙腳割得到處是傷;
命盤裡的吉星則像隱藏在荊棘之後的甜美甘泉,在你每次又累又渴,快要喪失希望時,適時得到一絲的安慰。
如果你害怕荊棘的刺,你就不可能享受到甘泉的甜美。
換句話說,你想喝到甘泉,就必須先接受荊棘的刺痛,並且習慣去接受它。因為,當你想喝下一道甘泉時,又必須再度去忍受荊棘的尖刺。
很明顯的,越習慣荊棘的人,必然衝得越快,於是喝到下一口甘泉的機會越多;甚至因此,他可能先到先贏,把甘泉圈起來,高價賣給後來的人,讓後來的人去替他除去前面的荊棘。於是,越害怕荊棘的人,反而會碰到更多的荊棘;越不害怕荊棘的人,就越不會碰到荊棘。
這就是人生的宿命。

紫微斗數是很公平的,上自將相王侯,下至販夫走卒,在每一個人的命盤裡,108顆星一顆也少不掉。你想要等煞星過完嗎?恐怕等到最後,吉星也變成凶星了!
所以,會運用命盤的人,應該是充分掌握煞星的力量,讓自己習慣接受煞星的衝擊,並且把失敗的影響降到最低,以準備下一次的失敗;失敗多了以後,碰到吉星之時,積小敗為大勝,最終,人生的命盤必然呈現給你甘美的果實!
反之,如果你習於吉星的安逸,覺得人生順遂,不須努力,那麼,一旦碰到煞星,積小勝為大敗,一次失敗,就會將你打倒在地,永無翻身的餘地。

人生就像充滿荊棘的漫長蜿蜒之路,惟有接受人生是苦的概念,才能真正享受到發現甘泉的快樂,這就是積小敗為大勝的人生。

造命,就是用對方法,讓命盤裡的每一顆星發光發熱,照亮你的人生之路,把荊棘變成坦途。

康莊大道,就在你的一念之間!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