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得相信命運!(三)

科技紫微網董事長張盛舒在2005年8月14日,在」大專生企業人才培訓營」對大專生的演講內容。

我的第三個故事,是關於紫微命盤如何給我挫折之後重生的勇氣。

各位年青朋友,當台大沒畢業之後,我反而渾身輕鬆。因為一切歸零,重頭做起,既然我已經跌過那麼大的跤都能再爬起來,那麼,人生還有什麼挫折會比台大沒畢業更慘?

我錯了。

1999年,在我離開大學十九個年頭之後,我的人生達到頂點,是一家資訊軟體公司的董事兼總經理,公司是我創立的,而且很賺錢,但是,我卻被我創立的公司董事長給開除了!

這種經驗很難得吧!有意思的是,這件事我早就在1996年公司成立時就從命盤看出來了,我拚命想要避免它發生,沒想到,卻還是被我的宿命打敗,那可真是慘啊!但現在回頭一看,我當然要感謝開除我的老闆,如果他不開除我,怎會有科技紫微網的存在?

這事要從頭說起。

我在1991年離開宏碁,進入美商迪吉多公司(digital)。什麼?你們都沒聽過這家公司?當年我進去時,迪吉多是全世界第二大電腦公司,僅次於IBM,有員工十二萬人,年營業額美金一百四十億。只不過,在1996年底,它被康柏電腦(compaq)合併而消失了。而現在,康柏也已被惠普(HP)合併而消失,所以,在時間的洪流裡,什麼叫贏?什麼叫輸?其實都只是一時的定義而已。

因此,雖然我的命盤是」機月同梁作吏人」的太陰個性,意思是追求穩定,不喜變化。但因為大環境改變了,迪吉多里的主管就邀我一起出去創業,我也沒有選擇的餘地,只好姑且一試。

但那時我看自己的紫微命盤,發現我連續3年的運勢都不錯,只有1999年的運勢特別差,到了2000年運勢就又變得很好。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我暗自揣測,應該是業績不好被老闆K吧!因此,我非常拚命努力,一家新創的公司,在我手中不到3年,就搞得有聲有色,賺了不少錢。

結果,這恰恰是我痛苦的開始。

因為公司賺錢,導致老闆對公司經營有很大的意見,我和他對公司的願景、經營理念都不同,越行越遠,我落入了痛苦的深淵。

本來我還想熬過1999年應該就會好轉,但是命運就是如此奇妙,我就是熬不過!99年11月,我被逼著出國到湖南去避難。我失去了所有,包括我的事業、頭銜、金錢,我努力十九年的結果,換來的是一場空。

在湖南,唯一支持我活下去的,其實就是命盤的流年運勢。我每天都在想,既然我避不過今年的霉運,那麼,究竟還會有什麼樣的機緣,能讓我在2000年絕處逢生?

當時我會選擇到湖南的原因,是因為我父親是湖南人,在湖南還有很多親戚,他年紀大了,住在湖南,我也就一起過去,想說湖南生活費比台北低,我好歹能活得下去。

沒想到的事發生了!我到湖南,親戚都視我為衣錦榮歸。我告訴他們,我已經辭官歸故里,準備退休終老湖南。那時我才40歲出頭,誰相信我說的是真話?」嗯,台灣來的總經理,會住這麼久,一定是準備回來投資!」,好了,我每天被人邀請客吃飯,吃到最後,我都沒有任何表示,各位同學,我,還待的下去嗎?

湖南的親戚們,就這樣把我給逼回台灣。

[閱讀下一頁]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