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玩到掛 ── 悼高凌風大哥

一路玩到掛 ── 悼高凌風大哥

高大哥,既是意外,也不意外,你走了。
差一點就達到你的夢想 ─ 生於舞台的你,死也要死在舞台上,轟轟烈烈的走。

2005年,我在「悼倪敏然」一文裡曾說:

郁達夫的詩:「生死中年兩不堪,生非容易死非甘。」

是的,中年了!曾經如此大紅大紫的你,就像高凌風大哥說的:「你多不甘啊!」

高大哥也很不甘,他也曾經憂鬱症過,只不過,天府坐命,領導型的他,選擇了一步一步往上爬。他不貪,知足從此常樂,老來得女,他成功扮演了絕地大反攻的青蛙王子。但是,貪狼坐命的你,不甘心啊!張菲行,你憑什麼不行?你把自己的一切全部投入,投入到一個中年人的夢想裡,讓自己賭一把大的。其實這並沒有什麼不好,贏嘛,就贏個轟轟烈烈!輸嘛,也輸個轟轟烈烈!這才像個開創型的男人!

我為你喝采,在你這樣的年齡還肯賭的人,太少了。

輸贏算什麼?是非成敗轉頭空,人生到頭來,不管輸贏,還不都作了土。但如果不敢賭,則心中就永遠無法知道,今生還有沒有機會。你是不耐煩等來生的,所以,遲早都得賭這一把!

8年了,上面這一段話,既是為倪大哥喝采,也是說給高大哥聽的啊!

猶記2003年,我初識高大哥,是他帶我進入電視圈。我的第一個電視處女秀,就是高大哥找吳宗憲來給我算命的「命運大哥大」,一轉眼,十年了!當時的他,絕地大反攻,否極泰來,由剝而復。年輕時揮金如土,醉臥美人膝,過了五十而知天命,他反璞歸真了,非常非常珍惜他擁有的一切,不再年少輕狂。偉忠哥是他介紹給我的,我們和孝萱一同錄製「天機可以洩露」,那一段時間,竟也成為往事了。再後來,我固定上「命運好好玩」,高大哥常常來上節目,每次碰面,我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天府是天生的樂觀主義者,更是享樂主義者,他常常跟我說:「我這條命就是九命怪貓,誰也打不倒我;我就是要一路玩到掛,見了上帝,還要笑他不如我會享福」!

他和電影「一路玩到掛」(Bucket list)裡Jack演的角色簡直一模一樣,玩了63年,真是值啊!

收音機裡傳出高大哥唱的「牽不到你的手」:

人生是一場血淚的奮鬥,不要向命運低頭。

是的,一生過得如斯精彩,不管是閻王還是上帝,都想跟他換吧!

高大哥,珍重走好。尚饗。

《以下為曾經合作錄影的合照畫面》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