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命運,但不接受宿命-阿姆斯壯的故事

「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第一個登陸月球的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在33年前登陸月球時,留下了這句名言。
但是全部NASA(美國太空總署)的人都知道,他在月球上的第一句話其實不是這個,
而是下一句:

願上帝保佑華生先生!
God bless Mr. Waterson!。

30年來,很多人想盡辦法要知道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可是阿姆斯壯都不願透露。

直到最近,他終於說出了這個大秘密,因為華生先生已經去世。

原來,這位華生先生是他的鄰居。阿姆斯壯小時候,有一次因為玩球,球掉到華生家裡,他只好偷偷爬牆進去撿球。

進去的時候,聽到他們夫妻正在吵架,華生太太很憤怒,正在大罵華生,最後說道;

「你這輩子不用想上我的床了!除非…」;
「除非…」;

「除非,隔壁的那個小子阿姆斯壯,能夠在月球上漫步!」。
Unless Amstron, the next door boy, could walk on the moon!

這個故事多麼有趣,而又令人震憾!在阿姆斯壯的小小心靈裡,因為同情華生的處境,這句話肯定對他的一生造成了影響;這也說明了,命運具有無限的可能!因為,只有人,才能擁有突破天性限制的能力,擁有創造自己未來的勇氣,這就是我強調的「造命」,創造自己的命運!

宿命是什麼?我們看到飼養在農場裡的豬,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當牠的算命大師,鐵口直斷這隻豬的命運,預測牠會在哪一天往生,因為這是牠的宿命,牠也無法掙脫。

但是生而為人,自認為萬物之靈的人,為什麼卻甘於回歸為動物,接受自己的宿命?原因當然是造命很辛苦;接受宿命,就像吸毒一樣,可以讓自己暫時活在阿Q式的精神勝利裡,接受人世間的不公平,期待下輩子再連本帶利撈回來。

所以各位要小心了,台灣的算命師滿坑滿谷,當他大言不慚的告訴你,他可以看出你的前世今生,還能預測你哪一天會發財,哪一天會死;在他眼裡,你只不過是農場裡的一隻豬而已!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