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風流人物:賀何真臨兄新書《我與首富梁穩根:揭秘三一》上市

數風流人物:賀何真臨兄新書《我與首富梁穩根:揭秘三一》上市

2012年底,真臨兄對我預告他要出版一本新書。對於真臨兄的翩翩文采,我期待已久,好不容易拿到書,先睹為快,全書一氣呵成,沒看完根本無法釋卷。

就像梁穩根把真臨兄挖到三一集團時所講的:「你是個學者型的企業家,學者必須有自己的舞台,三一正好是你盡情綻放自己才華的大舞台。」真臨兄才氣縱橫,學貫中西,思維敏銳,與他對談,若無三兩三,一下子氣勢就被壓住了。

我還記得2011年與他初次在三一總部見面,整整談了三小時。他順手拈來,一下子是蓋洛普的優勢理論,下一秒跳到禪學思維,再下一秒是文化底蘊的形成;彷若獨孤九劍出招,雖曰一招,卻變幻無數。我自創辦科技紫微網以來,也算是閱人無數,但能談到如此深刻,雙方妙招紛呈,只此一人!那真是相見恨晚。後來,只要我到湖南,必然登門請益,每次都談到欲罷不能。

就像真臨兄常說的一句話,「得人才者得天下」,他對人才評鑑的深刻研究極博極廣,上窮碧落下黃泉,融合古今。我們一起探討命與運的關聯,性格的形成與早教固化,長板理論與短板理論的優劣,凡此種種,這讓我興起寫「紫微領導學」一書,闡述紫微如何應用在領導統御,也描述梁穩根這位天生的領導人,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創造三一奇蹟,2012年初在台灣出版,深受好評。

而真臨兄此次出書,承他厚愛,專闢一章寫我及領導學這本書,談識人與用人,提到每個想成功的人士,都應該要仔細讀我的書;一字之褒,榮於華兗,真是榮幸之至。

古人云:「白頭如新,傾蓋如故,知與不知也。」我與真臨兄一見如故,相談有如知己,也真是緣份了!

謹為賀。

◎圖片來源:【紅網 】http://www.rednet.cn/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