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被當「備胎」,注定與幸福擦身而過?

想要定下來,卻總是遇不到好對象,追求「Forever Love」實在太難,該選我愛的人還是愛我的人?個性太內向只能跟幸福擦身而過?看看張老師的真實案例解盤分享!

提問者:
前陣子認識了一位男性,一開始就知道他有喜歡的對象,可是這一個月來他每天晚上都會用聊天軟體主動找我聊天,兩個人很聊得來。想法也都很能溝通。可是從聊天之中知道他還是很喜歡現在在追求中的女生,我有點搞不懂到底他對我是抱著什麼樣的態度。

從小到大我跟異性都很處得來,也不缺人追。可是追求我的人都不是我喜歡的,我喜歡的人也不能說都不喜歡我,大多也都是互有好感,可是每次都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因為我很被動,似乎到最後就是曖昧,然後不了了之。我雖然傷心,但好像也只能隨緣。他是真命天子嗎?或者我還要繼續等待?

女:夫妻宮:天梁
男:夫妻宮:不知

張老師解盤:
你的夫妻宮主星是天梁,屬於合作型,溫柔婉約、內向感性,善解人意、個性謙虛。但也就有多愁善感、缺少自信、優柔寡斷、容易悲觀的缺點。你很在乎別人的看法,所以不敢勇於嘗試新事物、畏首畏尾、不夠大方,也因為太顧慮別人的感受,追求和諧,於是會委曲自己,迎合別人。

你的夫妻宮讓你對愛情有憧憬,可惜太過隨緣,缺乏行動力。欣賞成熟穩重、希望對方能體貼你、照顧你,能溝通、彼此心靈契合的人。但這類型的人也和你一樣,缺乏自信,害怕被拒絕,所以需要你有技巧的給予暗示。否則雙方都在等待,再好的機會也會溜走。

你的內心渴望感情,外表卻要裝成一副不積極、不主動,真的是折磨人啊。不能再癡癡地等待王子的到來,那是童話故事,不是真實人生。天梁是好情人、好另一半,但沒有自我推銷,人家怎麼知道呢?所以有兩個觀念你要接受。

1)別把約會對象當作一輩子的良人,那會嚇著別人,也嚇著自己,談戀愛也等於在學習,千萬別有人愛就一頭栽進去了,也別因一次的感情受創,就不敢再次嘗試,這是錯誤的。

2)戀愛是有風險的,別太完美主義,你因為追求完美,既不敢貿然嘗試,也怕自己不夠好,猶豫磋跎,任何好姻緣都被浪費掉了。

既然你覺得對方不錯。就先暗示他,看看他的反應,說不定他也在觀望,不敢行動,心中有個譜,這樣也才踏實。但投入感情前,要和他真實地相處過彼此互動,有效溝通並瞭解對方,不能單靠聊天軟體對話,就認為是愛情,那太虛無漂渺了。

最後提醒你,不要太鑽牛角尖,把感情想的太嚴肅,將自己幻想為悲劇女主角,這會讓你精神上無法負擔,也讓對方更為害怕。兩性關係,是既競爭又合作,你在和他競爭,也在和其他人競爭,一定要保有競爭力,才能得到你渴望的愛情。

本文摘錄自張盛舒著作《愛情有方》

愛情有方購書連結:http://click108.tw/Oz9A6
找張盛舒老師親算:http://click108.tw/u6qkQ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