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紫微網與淡大合作,以科學方式驗證紫微斗數!

科技紫微網於2007年6月5日,在“史上第一次 科學證實紫微斗數價值!科技紫微網、淡江大學合作研究【紫微定盤】”記者會發表之新聞稿。

傳統命理常因為難以用現代科學方法驗證而讓人質疑其準確度,全球最大命理網CLICK108科技紫微網耗時一年,與淡江大學企管系合作,針對紫微斗數命盤的「定盤」提出最新的研究數據。研究結果顯示,經由科技紫微網定盤後,有超過八成六受測者認為科技紫微網紫微斗數定盤結果是準確或符合自己個性;而定盤成功率也高達七成七。顯示傳統的紫微斗數不僅可以用現代科學方式驗證,科技紫微網所研發的定盤系統更能有效鑑估受測者的個性。

代表淡江大學企管系出席記者會的系主任洪英正博士表示,本項研究是以現代學術方法驗證傳統命理的創舉,企管系為此也特別引用公認的學術方式進行。而負責主持本項計畫的淡江大學企管系副教授羅惠瓊博士表示,本研究主要是將科技紫微網定盤系統的概念視為一種區別分析(Discriminant Analysis )研究,利用行為特徵或問項的回答來辨識受測者的命盤。目的主要針對定盤系統做準確性分析、判定準則的選取及檢驗受訪者對於定盤系統之滿意度。在合作過程中,CLICK108科技紫微網負責問項設計和資料蒐集,而淡江大學主要負責確認問項的辨識度和資料分析。本研究除了對問卷進行信度分析外,亦採取多種統計方法以期獲得客觀的結論。在前測分析部分,使用單因子變異數分析(ANOVA)檢驗陰性與陽性兩群在由CLICK108科技紫微網所設計之18個問項中是否有差異。其次,以區別分析檢驗此18個問項正確判別為兩群之能力,更進一步找出主要影響判別之問項。而對於正式定盤問卷資料分析,則使用齊一性檢定來檢驗樣本是否有差異、交叉分析來檢定定盤成功與失敗對於使用定盤系統之滿意度的影響、再利用多變量變異數分析檢定各個會員身份與不同定盤結果在定盤系統之滿意度是否有所差異。

研究結果顯示,在10860位受測者當中,有九成一以上受測者認為找到準確命盤是重要的;而全體受測者當中,在經過定盤之後有四成七的受測者命盤主星改變,五成三未改變;主星未改變者有九成五認為紫微斗數定盤結果是準確的,而主星改變者也有七成四認為定盤後的結果是準確的;兩者合計約佔總受測人數之八成六。

現任北京大學全球領導力中心常任理事與中華民國資訊學會理事的CLICK108科技紫微網董事長張盛舒表示,自科技紫微網創辦以來,始終致力於以科學方法提升傳統紫微斗數。CLICK108科技紫微網不僅創造出世界第一套「PRM」系統,將紫微斗數應用於許多科技業大廠的人力資源管理,如今更花費七年時間研發定盤系統,再以一年時間利用學術方法進行驗證,獲得較以往傳統「擺攤經驗」方式所累積出數百倍命盤的高準度,也成為命理界的一大突破。張盛舒呼籲,民眾在算命的同時,除了「知命」更應該「造命」,不僅可以透過科技紫微掌握自己的優缺點,還要能夠進一步的「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科技紫微【紫微定盤2.0】記者會相關報導

※ 相關文章閱讀
◎〔命理大革命-中國人的驕傲
◎〔命理大革命—從網路開始
◎〔命理大革命-從網路開始 (二)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