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產業鉅子運勢

【蘋果日報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縱有衝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達,運勢與個人事業發展,有著相當關連與影響程度。因此,一個企業的命格是以領導人個人命型為主,對其領導風格與事業發展策略,也有不足而一的影響。

為了讓投資大眾在豬年中的運勢,搶先取得最佳的投資,本報特別針對國內重要產業的領導人,對其在豬年的運勢,邀請科技紫微網董事長張盛舒,為《蘋果》的讀者,分析六大產業領導人今年運勢與投資的方向。

倒吃甘蔗,苦盡甘來

去年年初,張盛舒就已預測狗年台灣整體運勢是「迂迴前進,峰回路轉」的一年。雖然變動遽烈,但是退兩步,進三步,整體來看仍是往上提昇的。只是政治敏感度仍高,因此,中國概念股是「無限風光在險峰」,既蘊藏大量商機,但也容易誤觸紅線,大起大落,高投資回報就藏在高風險之中,峰回路轉,投資者宜多注意。到年底果然如他所預測,房市持續大漲,股市則迂迴前進,屢創新高。

展望豬年的台灣經濟運勢,張盛舒說,可以用「倒吃甘蔗,苦盡甘來」來形容,由於政治上的統獨議題不再是萬靈丹,經濟議題將是立委與總統選戰的主軸,不論朝野,都將提振經濟視為最重要的法寶。而隨著08年北京奧運的來到,兩岸和解氛圍濃厚,內需及觀光需求甚殷,因此,房市股市都將會再創高峰,投資者宜擇期進場。

針對六大產業領導人的命格,張盛舒以其命宮14顆主星的特性,分成「開創型」「領導型」「支援型」與「合作型」等4大個性類型,加上流年主星,進行剖析。

張盛舒說,所謂「動態」個性,即是個性比較積極,敢接受挑戰,行動快速。如果用《易經》的說法,稱之為陽性個性;「靜態」個性比較含蓄,思慮較多,行動就會比較慢。用《易經》的說法,稱之為陰性個性。動態型個性可再細分為2類,稱之為「開創」型及「領導」型個性。

他說,開創型個性做事情快速、直接,不拐彎抹角,也比較沒有耐性,人生的變化性特別大,是天生的冒險家與開拓者,領導型個性的人動靜搭配得宜,很有領導能力,也能帶頭行動,屬於天生的管理者,理性是他們的代名詞。用《易經》的說法,稱之為「少陰」個性,也就是陽多陰少,是均衡的個性組合。

在紫微的命盤分類裡,紫微、天府、武曲、天相屬之。企業界的領袖,尤其是比較業務導向及管理導向的人,幾乎都是屬於這兩種動態個性。

靜態型個性也可以細分成兩類,稱之為「支援」及「合作」型個性。支援型個性的人熱情爽朗,很喜歡影響別人,發表高論,是很好的幕僚人才,所以稱之為支援型,卓越是他們的代名詞。用《易經》的說法,稱之為「少陽」個性。在紫微的命盤分類裡,太陽、巨門、天機屬之。

合作型人的個性溫和,容易配合他人,也容易受人影響,對這一類的人,學習環境及過程是影響很大的,先天的個性也最容易有劇烈改變。因為穩重,思慮多,人生不太容易變動,生涯規劃也是按部就班,不太會有意外,和諧是他們的代名詞。用《易經》的說法,稱之為「老陰」個性。在紫微的命盤分類裡,天同、天梁、太陰屬之。

這次分析的六大產業領導人,只有施崇棠是支援加合作型,林百里是合作型,其它四位都是開創型或領導型的陽性特質。而施與林和其它四位企業家相比,更為技術導向,不像郭台銘、李焜耀等企業家的業務導向。性格決定命運,領導人的性格決定企業的命運,和張盛舒上面的分析相比較之下,更可發現紫微命盤的精準之處。

※ 紫微成功學/命盤研究班 – 本期開課資訊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