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真偉大(二)

當我看到網友的回應時,心裡很震撼。我相信,這幾位媽媽,也會有同樣的感受吧。
親情無價,但太多的愛,常常會變成一種負擔與壓力,如何調整,真的是父母與子女的共同功課。
我其實不需要說太多,只要把台灣和大陸網友們的許多回應貼上來,讓大家分享就已足夠了。

網友小風說:
有時候想想,所謂的好壞對錯總是會因為時空而有所改變
那所謂的路是不是應該也要跟著改呢?!
其實走錯路也沒什麼不好的,得到的經驗畢竟是自己的
這讓我想到最近聽到的兩句話
“成功的失敗,失敗的成功”
回歸話題
如果我當家長的話,我會覺得敎小孩認識自己比給小孩目標還有用吧!

網友Lily說:
我倒覺得紫微給的是一個思考方向。我的孩子還小,我會希望從命盤中去瞭解他們的性格及其對學習的影響,而我又該以何種心態去幫助、引導他們並建立良好親子關係。我的想法很簡單,我能在他們成長路上參與的時間有限,祇有盡力而已。

網友77:
我的深切感覺是
越晚接觸命理越好
要是我
我會把小孩的命盤 鎖起來
好好的先教導他 與他相處 而不是與他的命盤相處
等到他長大了 有了自己的判斷力了
再讓他去接觸
不然 會產生無限迷思
命盤是死的
人是活的

張盛舒註:不用那麼極端啦!可以參考網友Lily的回應,從命盤中去瞭解他們的性格及其對學習的影響,而我又該以何種心態去幫助、引導他們並建立良好親子關係。這才是命盤的真正運用方式。

網友西:
我自己是個紫微七殺媽
個性急又沒耐心
本來還想我的兒子怎麼個性這麼不像我 — 他溫柔敦厚善良,極有愛心,就是有點漫不經心又難做決定,不像我很衝動,凡事決定了就是這樣!
有時真會有點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覺…..哈哈
一直到排出他的命盤後,才知道太陽太陰坐命的他,本來和我就很不一樣,如果愈去“用力”推動,他會愈退縮
所以,改弦更張,一樣的愛,用不一樣的方式表達,不再是“批判”的眼光,而是常感嘆於他怎能如此貼心善良,即便偶而還是會冒出我“兇狠”的本性“嚇到”他,但他已經會直接質疑“媽媽你幹嘛這麼兇”,馬上汗顏,呵呵
相信天下的母親都是疼愛自己孩子的
但是人生的路只有靠自己走,別人急死都沒用
我們只能從旁看著,需要時幫著,但是沒法替他們走…..
給他們足夠的愛,讓他們這一世都對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值得愛,即使碰到再大的困難都不會輕易放棄自己,甚至生命….
只要他們能好好愛自己,愛別人,尊重生命,好好過日子
當母親的應該也能放心了吧
別忘了當我們年輕時,我們也受不了別人想主導決定我們該怎麼走,才是所謂“正確”的路,不是嗎?我們當年難道不即使是表面順從,心裡仍不以為然,甚至直接反叛的嗎?
要不出手控制,真的很難
但是學會放手,才是對母子都好吧,我想…….

張盛舒註:感謝西的現身說法,是的,對紫微七殺媽而言,學會放手,就是造命。

網友大妞:
努力的教養一個孩子,教她如何選擇,但不能幫她選擇。孩子該受苦就要讓她受苦。
這一點我很篤定。

網友東東:
--紫微有強烈的主見,基本上她已有定見,只希望經大師加持,更能說服子女照她的希望路走。若只想賺她的錢,就照她的意思做.若希望保有良知,應告知由子女順著天賦走,縱然是飽受挫折,依然是一帖良樂.但紫微媽媽應該聽不進去。
張盛舒註:有這麼多人協助,這時應該聽的進去了!

[閱讀下頁]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