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運不開運?

這幾年的台灣,命理成為顯學,不僅媒體、網路裡充斥著各式各樣似是而非的算命單元,生活中也隨時都會碰到。好像任何產品只要和命理、開運、祈福等字眼掛上勾,就會帶給人們無窮希望。

但是,到處泛濫的開運產品,真的能夠開運嗎?會不會有反效果?出門戴著一個防小人尾戒,就能讓小人遠離?還是反而把貴人給嚇跑了?※ 紫微星入小限,你的貴人星動嗎?

如果大家不深思命理的真義,只會一窩蜂趕流行,人云亦云,則任何開運產品,恐怕都保不了你的好運。

從傳統命理學來看,任何密法,強調的都在”密”而不在”法”,所謂法不傳六耳,失去了”密”,”法”就沒有意義。這一點,是想開運的人要先了解的。

原因也很簡單,如果一個”法”能讓人心想事成,那每一個人都去做這個法,是否每一個人就都能心想事成?從邏輯上來看,當然不可能。

但很多命理是不講邏輯的,法術會不會有效的關鍵,就在於你的信心,心誠則靈。因此,開運密法之所以強調”密”,即在於個人化,差異化。你擁有這個密法,不管是在心靈上或實質上,你可能會感覺與眾不同,它會將你的氣帶起來,”走路有風”,因此,氣勢上高人一等,命運也會因此有所改變。

但若你把這個法公告周知,告訴每一個人,你有密法開運,密法成為常識,那它還會有效嗎?

舉個例子,現在很流行戴尾戒防小人。你如果戴著一個防小人尾戒,別人若不曉得它的功能,也就罷了。

但是因為媒體的宣傳,大家都知道它是幹什麼的了,你如果和一個朋友見面,大家一坐下來,發覺尾戒對尾戒,仙鬥仙,這不是很尷尬嗎?

有大師還誇張的渲染說,只要把戴戒指的小指指向別人,就可以化解小人劫,對聽過這種說法的人而言,他就進入了”知識障”,看到別人把小指指向他,馬上神經過敏,以為要被作法。這樣一來,人際關係怎會變好?當然變得更差。原因就在,知識造成了不同的解讀。

像香港,也是過度迷信的地方,常常發生兩戶人家鬥風水的情形,甚至對簿公堂。你在門口掛八卦,我就在門口掛照妖鏡,你造一個水池,我就挖一個人工湖,輸人不輸陣,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結果呢,兩敗俱傷。

台灣最近也有個新聞,一位女士,誤信風水術士的話,認為鄰居家的雨棚壞了他家的風水,結果與鄰居吵架不說,竟然暗中破壞,結果被告上法庭,犯了毀損罪。

所以,一旦密法被廣為宣傳成為常識,則這個密法不僅失效,還往往會帶來笑話,甚至帶來惡運。

當年林雲大師教胡茵夢密法保婚姻(詳見〔李敖-聰明的機會主義者〕一文),胡茵夢自己偷偷做法也就罷了,但她讓李敖知道這件事,結果反而變成李敖訴求離婚的罪狀之一。

我有一次和王偉忠在節目中抬槓,聊到這個話題。他說,”我一看到有人戴著防小人尾戒,簡直就在昭告天下,說他容易犯小人嘛!忍不住就想害他一下。”。

我曾碰到一位企業家,好久不見,名片上突然改了個名字,我笑著對他說,”你最近很倒霉喔!幹什麼事都不順。”。他吃了一驚,連說我是神算,通靈。我回答說:”有什麼好神的,你沒事會去改名字嗎?改了名字不就在告訴大家,你流年不利?”。
他一想,對啊!臉色大變,低頭不語。
過沒多久,報紙上就登出他倒閉,潛逃出境的消息。

他的運勢,是否因為改了名,反而讓往來廠商小心警覺,使他的財務狀況雪上加霜,惡性循環?

改名成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所以啊,買開運商品之前,先想一想吧,可別讓開運商品輕易透露出你的底細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