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風光在險峰

最近驛馬星動,短短十天裡竟然拿了十一張登機牌,坐飛機坐到頭昏腦漲,真是夠嗆。十天裡,自上海到北京,又由北京到台北,從零下8度的北京城外,飛到30度高溫的台灣花蓮美麗太平洋濱,冷熱兩極,如洗三溫暖,這種際遇,即使讓陳希夷或劉伯溫復生,從命盤中,不管是遷移宮或四馬地,能算得出來嗎?

來到北京是應微軟(microsoft)之邀,在北京城郊順義的春暉園溫泉渡假村演講。到花蓮則是參加組合國際(CA)的合作夥伴大會,在號稱太平洋畔最美的遠來大飯店,談〔紫微斗數在職場上的應用〕。演講完畢,我坐在維多利亞式的後花園眺望波平如靜的太平洋,心胸舒暢,旅途上的疲勞一掃而空。迢迢路程雖然辛苦,但盛景當前,不禁想起范仲淹岳陽樓記中的”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涯;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美麗詞句。范仲淹對著八百里洞庭湖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而我在面對浩瀚無涯的太平洋,渺蒼海之一粟,也覺得個人的力量顯得那麼微不足道。但是人卻懂得合作去挑戰大自然,也能屢屢突破大自然的限制,就像這在花蓮斷崖上憑空而起的美麗飯店,”長橋臥波,未雲何龍?複道行空,不霽何虹?”,前人用毅力築起了萬里長城,後人則施施然登高望遠,享受站在巨人肩上的成就感。渺小如螻蟻的人能因團隊聚合而成就大事,人定勝天,這正是人類的偉大之處。

但也正因前人的種樹,後人在乘涼之餘,常忘了該去種更多的樹以造福後人。很多人尋求安逸,因此失去動力,只想欣賞風景,卻不願冒風險,卻不知任何美麗之中永遠蘊涵著風險,這是命運的必然現象。所謂風險,其實就像毛澤東詩中說的:”無限風光在險峰”,欲窮千里目,就要更上一層樓。只不過,人生的高低起伏,常常不是來自自我的追尋,更多時候,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巧妙安排,不管你是歸之於命或運,時候到了,就會水到渠成。

最近由於採用blog的關係,與網友的互動增多了。來罵我的人固然很多,來鼓勵我的朋友可也不少,尤其是關於預測準不準的問題,這兩位網友的回應讓我深深感覺吾道不孤,我提倡的命運測不準原理有了知音,而用紫微命盤造命的理念也受到了大家的肯定。回首五年前,科技紫微草創之時的寂寞,而今水到渠成,我只能感動而又感謝大家的支持。

問渠哪能清幾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網友安安說:

如果老師預測得準,自已讚揚自己一下也無妨(這才代表對自己有信心)!
老師所謂的測不準,我的理解是:由命盤可看出一個人的特質,由特質似可推論會發生什麼事,但是如果一個人可以經由了解命盤,改變自己的個性,進而改變情緒及原依個性所直覺反應可能採取的行動,如此可改變由命盤預測的結果,就測不準了!
只可惜大多數的人,都無法改變自己的個性,因之也無法改變接踵而至的情緒反應及行動,依著命盤的預期路徑走完一生!這就謂之為”準”。
結論:改變個性中不好的因子,讓命盤好的地方測得準,不好的地方測不準。這是了解自己命盤最重要的理由。

網友何足道說:

如果命理都是測不準,那還要研究命理幹嘛?
張先生的測不準原理,是闡述命理的不確定性,而不是強調測不準.
更進一步,是要校正不準的部份,來讓結果更準.
他只是用實例來證明命理的實際意義而已.
這幾年,他精確的預測了非常多的現象,不是更證明了測不準原理的”準確”嗎?

這兩位朋友的回應,都精確提出了命運測不準原理的中心思想。世界上本來就不存在百分之百的預測,如果未來可以百分百預測出來,人生反而無趣。人生就是一種無常,認識無常,才能每一步路都走的踏踏實實。科技紫微提供的是一個快速認識自我,改變人際關係,掌握命運的良方,而不是提供未來一定如何,好像真實,但其實是漂渺虛無的答案,就因為這個差別,而產生宿命與造命的不同。

面對大海,我還達不到范仲淹”寵辱皆忘”的境界,思潮起伏。五年以前,我是個獨善其身的修行者,自受好處,不與人知。但現在,我已經變成入世的佈道家,將中國命理學中,精微神妙的部份大力宣揚,這已不再是個人的好惡問題,而是真理的必須接受檢驗。以一人之身而能撼動千年命理積習,如果不是網路的力量,孰能致之?

人生,果然是測不準啊!

北京春暉園
◎北京春暉園,在美麗的溫榆河畔,溫泉採自地下深層一千八百米。在寒冬之中泡溫泉,真是人生至樂。

◎花蓮遠來大飯店,太平洋上的一顆明珠,位在260公尺嶺頂高處,以維多利亞宮殿為主題意象的五星級渡假旅館,擁有獨特絕佳的視野景觀。東向可一覽無遺湛藍的太平洋、北邊為繁華的花蓮市區及花蓮港、西邊是碧綠的太魯閣山脈縱谷,南邊可見秀麗東部海岸線及海洋主題樂園。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