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尼克森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對於傑克尼克森而言,
再好的讚美辭都已沒有什麼意義。
活到66歲還是一尾活龍的他,
表演就像生活一般的自然而不做作。
憤世嫉俗的銀幕風格,邪惡又帶點瘋狂。

記得以前有一個人壽保險的廣告詞,叫做:”活的越久,領的越多”。在好萊塢,當的起這句話,越老越俏的大明星,數來數去也只有3個半。史恩康納萊是當之無愧的風流榜首,傑克尼克森是賊笑兮兮的壞胚榜眼,安東尼霍普金斯則是風度翩翩的陰森探花郎。還有半個是誰?當然是西部大鏢客--克林伊斯威特了。為什麼他只能算半個?因為他在銀幕上雖然總是演出硬漢,可是怎麼看都實在是硬不起來,老態龍鐘了。

對於傑克尼克森而言,再好的讚美辭都已沒有什麼意義。活到66歲還是一尾活龍的他,表演就像生活一般的自然而不做作。憤世嫉俗的銀幕風格,邪惡又帶點瘋狂。從〔飛越杜鵑窩〕到〔蝙蝠俠〕裡的大反派小丑,正當世人已把他定了型之後,他又施施然的收起邪惡的眼神,演活了〔關於施密特〕的獨居老人,以及〔愛你在心口難開〕的浪漫喜劇轉型成功。對他來說,世界上還存在什麼是不可能呢?

今年,他和黛安基頓的〔愛你在心眼難開〕,再度發揮拈花惹草的搞笑功力,兩個年紀一大把的資深明星演出裸戲,成為一大話題,是否又要刺激一大堆老先生老太太的跟風?畢竟,觀眾已經看膩了好像都是同一副模子整型出來的乳波臀浪了!這部戲的結果如何呢?卜得的卦象是風雷益。

益,增也。上巽下震,代表增加,富饒,利益。這是易經中的四大吉卦之一,對傑克而言,真是錦上添花,好上加好。在事業上運勢旺盛,合作大吉。在愛情上則約會頻繁,不論物質與精神上都很安定。卜得此卦,表示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只有羨慕這老小子的份,哎,人生真是不公平!
但是易卦是一種相對的概念,吉無全吉,凶無全凶。益卦當然也有隱憂在身;繫辭說:”滿召損,謙受益”,一旦驕傲自滿,則會有意外纏身,反會招損,避免得意忘形,否則老傑克的生活上可是會什麼都有了,就是不得安寧!

本文於2004.5.1大成報命理版同步刊出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