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37

張伯駿趕快接回原有話題道:“你既然來到長沙,何不就和這女孩見一次面,若不喜歡,我就不再提起,否則,你嫂子老是拿這事煩我,她也是熱心為你張羅,你也不好拒絕,總得應個卯吧。”。

張靈甫淡然一笑,雖然心中不願,但也只好點頭,想說見個面交待了事便罷。

誰知張靈甫和王玉玲像似前世註定,竟然一見鍾情。當天張黃氏先約了王玉玲到理髮店裡洗髮,然後叫張伯駿帶張靈甫來店裡,看一看她的長相。

張靈甫一進店裡,就大剌剌地走到她的座椅背後,居高臨下,從鏡子裡看著滿頭肥皂泡的王玉玲。

由於王玉玲平日追求者眾,對男人從不正眼看待,見到這軍官很不客氣的從後面打量她,心中不悅,四目相交時,她在鏡中狠狠的瞪著張靈甫。

卻不料就是這一眼,讓張靈甫對她發生了興趣,轉而猛烈追求伊人。

婚後張靈甫曾對王玉玲說:“假如當時妳對我笑一笑,而不是白眼看我,我很可能就沒興趣了。”。

常勝將軍追求女友和打仗一樣勇往直前,兩人雖然相差25歲,相識不到2個月,兩人就訂在上海知名的國際飯店結婚,媒人是當時的湖南省主席薛岳。

但就在兩人要去上海舉行婚禮之時,蔣介石卻緊急召見張靈甫,使得婚事只好延期。

以總統之尊,日理萬機,竟然關切他的婚事,他在感激之餘,也不得不暗自警惕,是否有哪裡做的不好?

身居天子左輔右弼,他也知道遭受許多人的嫉妒,但他向來是個嚴肅剛直之人,厭惡拍馬吹捧,自己不做,也不喜屬下做。

閱讀下一篇
* 每週重新連載,敬請期待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