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36

張伯駿心中震驚,表面卻鎮定如常。

八年來,張靈甫以一死囚而有此際遇,飛黃騰達,直上雲霄,確實有許多小道傳言。例如陸軍大學將官班,向來是高階將官的鍍金之路,所謂“黃袍加陸帽”。將官班分為甲級和乙級,甲級培訓對象都是中將以上的集團軍正副司令及軍長級別,而蔣介石特批張靈甫在甲級班受訓,是唯一以少將副軍長身分前往受訓的學員,他也以此為榮。

“今天我和你說這些,是因為這事我怎樣也想不通,也不能問,放在我心中無人能說,悶都悶死我了。這些年,本以為打仗必死,若能為國捐軀,也不枉了這身。卻沒料到,莫名其妙的直上青雲,一轉眼,後年又是亥年,我平生雖不信命,但今年卻不由得越想越…”;張靈甫嚅嚅半天,終究把後半句吞了進去,沒把“害怕”兩字說出來,但饒是如此,若天下人知勇武善戰的張靈甫軍長,竟會說出這兩個字,那真是駭人聽聞了。

“靈甫兄,”,張伯駿手中拿著這本小冊子,竟沒來由的顫抖起來,彷彿千金重擔;“我對這事完全沒有研究,也不知從何說起,你和海蘭之事,既已過去了十年,何苦再在心中盤旋?而這本,這本…”,他苦笑道:“你把這件事說給我聽了,希望我怎麼做,你就說吧!”。

“伯駿兄,我把這本書交給你了。前人遺物,不該在我手裡湮滅,你是我唯一信賴的人了!而且,我已看過你的命盤,急流勇退,是你該選擇的一條路,仗打完了,你還是退休吧,別再當軍人了。”。

張伯駿瞪大雙眼,要不是雙方二十年的交情,他素知張靈甫嚴肅剛直,從來不說假話,也不愛開玩笑,他真要以為他仗打多了,打到神經失常!

“話就說到此處,信或不信,你日後自知。”,張靈甫也知他不可能相信,長嘆一聲,道“將軍百戰聲名裂,當日讖語,不知是否兩年後應驗?”。

張伯駿只好出聲安慰道:“委員長手上也有這本冊子,既然靈驗若此,那又有何懼?”。

張靈甫不再回答,此事已不能再說下去,否則他纂改真訣之事必難保全,只能嘆道:“但願如此。”。

閱讀下一篇
* 7月起每週重新連載,敬請期待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