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注意!命坐貪狼宜走傳播!武曲最適金融!

科技紫微網於2007年6月5日,在“史上第一次 科學證實紫微斗數價值!科技紫微網、淡江大學合作研究【紫微定盤】”記者會發表之新聞稿。

畢業季來臨,緊接著就是考季,多數考生在選填志願的時候除了考量自身興趣與未來發展外,其實也應該考量自身適合與否。全球最大的命理網站CLICK108科技紫微網,為服務畢業生特別針對命宮四大類主星提出選填科系志願及求職方向的建議。

所謂四大類主星,是將紫微斗數的十四顆主星分為開創、領導、合作與支援四類。開創型包括:七殺、破軍、貪狼、廉貞;領導型包括:紫微、天府、武曲、天相;合作型包括:太陰、天同、天梁;而支援型則包含:太陽、巨門、天機。

開創型主星(七殺、破軍、貪狼、廉貞)是標準的行動派,充滿自信、充滿創意、反應快又富有冒險心,但缺點是操縱欲強,有時過於驕傲與衝動,因此最適合就讀資訊及傳播類型。熱門科系有資訊工程、資訊管理、廣告、新聞、廣電、傳播等;在工作上由於富有衝勁,最適合擔任第一線人員,例如業務、公關、媒體或是研發工作都相當適合。

領導型主星(紫微、天府、武曲、天相)的特色是相當理性,做事風格穩健有原則,講求實事求是。但缺點就是缺乏想像力,有時過於固執、挑剔。因此最適合就讀管理、商科及法律。熱門科系有公共行政、企管、財務金融、銀行保險、會計、法律等;在工作上由於善於掌握分寸,因此最適合從事企業管理、律師、財務會計管理、金融以及醫療保健管理等需要專業知識與穩健風格的行業。

支援型主星(太陽、巨門、天機)的特色喜好追求卓越,富有理想性又容易讓人信任,但缺點則是容易否定自己甚至形成空想且過於被動。因此在選擇科系上非常適合理工、醫科、設計、教育等,熱門科系有電機、通訊、生命科學、設計、藝術及教育等;在工作上由於充滿理想、追求好還要更好、又讓人信賴,因此可以選擇文教、製造業以及行銷、企畫與人力資源相關工作。

合作型主星(太陰、天同、天梁)的特色是重視和諧,個性善於應對、熱忱又愛好和平,但缺點則是容易漫無目的、遷就甚至過於軟弱。因此在選擇科系上非常適合文史哲與社會心理等科系,熱門科系有外文、餐飲、觀光等。由於抗壓性強又與人為善,因此在工作上則可以從事壓力大的高科技與服務業,尤其擔任設計、品管與處理疑難雜症的客服人員都能有不錯的表現。

CLICK108科技紫微網董事長張盛舒分析,四大類主星的特色各異,在個性上的差異也會導致在不同領域學業與事業的成就。若家長不顧子女的適性,硬要子女逆著天賦、依照父母的安排選擇科系或事業,往往反而浪費甚至斷送子女在另一個領域的傑出表現與機會,若能在決定科系或工作前利用現代科技與傳統命理結合的紫微斗數做為參考依據,相信對於掌握子女適性科系與職業將有相當大的幫助。

科技紫微【紫微定盤2.0】記者會相關報導

※ 相關文章閱讀
◎〔命理大革命-中國人的驕傲
◎〔命理大革命—從網路開始
◎〔命理大革命-從網路開始 (二)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