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不能靜,李能明”伊”?

這篇文章寫於2006年四月十號,2年前,伊能靜早已透露出她對婚姻與家庭的心情故事。
現在她的緋聞曝光,回頭再看張老師的文章,"伊不能靜",一語中的,令人感嘆。

伊能靜在自己的博客上寫著大把大把的感傷如夢囈般的文字。這些文字中給人的感覺就如她的外表一樣,溫婉動人。

她一直被人稱為「才女」--唱歌,演戲,主持,寫歌詞,還寫書,而且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凡有看過她文字的人,都很容易就能感覺得到:這是一個非常感性的女人。

有感性內心的人,表現其外也常是感性,甚或隨性的。她與哈林快17年的感情是娛樂圈的神話,擁有一個可愛的兒子,一個和睦的大家庭,還有一個很疼愛她的老公。可讓人驚訝疑惑的是,她自己卻坦言累了,不敢肯定將來能與哈林永遠在一起,也從來沒想過兩人要「白頭偕老」。對這段引人艷羨的婚姻,她表現得如此冷靜和理性,讓人幾乎對那個寫著平和中卻又透著堅定,無奈中卻又透著樂觀文字的伊能靜起了懷疑,她是不是在作戲?

其實,這只是一種「理性面對,感性宣洩」的生活方式,兩者並不矛盾。伊能靜的命宮主星為陽性的開創型及領導型──理性與感性的混合體。既具有見識不凡思想新穎的開創型主星,也有高貴優雅而理性堅毅的領導型主星。因此,外柔內剛的她,像個百變女郎,本就讓人難以捉摸。外表像似樂觀開朗,不喜與人爭搶,但骨子裡仍然是個是非分明,絕不會忍氣吞聲的強烈個性。

這兩顆星彼此衝突,讓她從內心裡產生了一種強烈的不安全感,但是,領導型個性,卻又能促使她對這種感性的不安全感進行理性的思考,壓制住情緒化的表現,使她對任何事都不會去做絕對的肯定和否定,頗有一份中庸的意味。也因此,像她這樣的女人,若把感情視作理所當然的天長地久,反倒會因為太過在意執著,想要掌控對方而難以持久,惟有認清平淡才能致遠的相處之道,不在乎永恆,才有機會獲得永恆,這正符合老子道家哲學所說的:“夫惟病病,是以不病,聖人不病,以其病病。”。

可就是這樣的伊能靜,在博客上抒發、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最近卻被別人狠狠地否定了。先是媒體的擴大解讀,然後是狗仔的緊迫盯人,接下來就是李明依言語激烈地指責她把孩子當成個人宣傳工具,是一個虛張聲勢又愛炒作自己的明星媽媽,引來了眾人的關注和議論。最後,當事人氣憤異常,一紙律師函寄給了李明依--伊人叫陣了。

惟恐天下不亂的媒體請我在這事上卜上一卦,發表一點評論。我當然知道媒體的“陽謀”──就像“少林足球”裡的謝賢高喊“那就再殘忍一點!”一樣,希望我能在傷口上多撒點鹽巴,但我還是欣然同意。只不過在評論這事之前,有個前題大家不可不知,一向就是毒舌派的李明依也是個陽性命盤,詞鋒犀利,話出如刀,出道就是以“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叛逆少女形象成名,她的話,為什麼哈林和伊能靜要在乎呢?

我在以前文章就說過許多次,演藝圈最適合陽性命盤,尤其是“殺破狼”的開創型。因為陽性命盤自我強烈,喜好競爭,個人主義色彩濃厚,演藝圈這種“我的成功是踩在你的肩上”的高淘汰性生態,可不是以和為貴的“機月同梁”容易適應的地盤,再加上媒體八卦化後的揭瘡疤風,就產生了港仔稱之為“博出位”,台客名為“搶鏡頭”的三個不可不知的藝人潛規則。

藝人潛規則1:如果妳不搶鏡頭,就永遠不會有鏡頭!
藝人潛規則2:永遠只搶比自己紅的人的鏡頭!
藝人潛規則3:民眾愛看明星吵架勝過握手,因此,前台吵架後台和,可別真的記仇.

咦?這三個潛規則怎麼也好像同樣適用於台灣的立法院諸公們?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所以,各位朋友,這個問題還需要卜卦才知答案嗎?
伊能靜,“伊”真的能夠“靜”?
李明依,“李”真的明白“伊”?
答案不就呼之欲出了嗎!
作秀是藝人的天職,不作秀那才有虧職守。
所以,我也來參一腳作秀。

有朋友擔心我這樣寫會不會被告?
我大笑說:“我目前在新浪博客排名71,伊能靜排23,我會不會被告?敬請參考藝人潛規則2。”。

Facebook留言